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在港招商簽16項目 涉逾26億美元 項目編制圍繞重點領域


放大圖片

■「第四屆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此次活動共簽約16個項目,涵蓋金融、文化、教育、製造、化工、食品等行業。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路艷寧、徐悅、張涵坤)「2014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活動昨(3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開發區、電子商務、物流口岸、貴安新區」四場專題對接活動。活動周共簽約16個招商引資項目,投資金額26.4億美元,內容涵蓋現代農業、消費、電子信息、醫療、基礎建設、金融合作、貿易等。

據了解,此次貴州赴港推介共準備了近400個招商引資項目,主要圍繞「5個100工程」、「六大特色優勢產業」、「五張名片」和「四個一體化」等重點領域和貴安新區、貴陽綜合保稅區的建設編制而成。

5場專題對接「唱主角」

「企業唱主角,開發區唱主角,貴安新區和貴陽綜合保稅區唱主角!」此次率團的貴州省商務廳副廳長張俊平表示,「專業招商,專題推介」是此次活動的特點。密集召開的5場專題對接會,讓香港工商業界對貴州有了更多了解。據主辦方估計,共有來自貴州、香港的金融、工商、物流口岸、保稅倉儲等相關行業和企業的精英400餘人將進行五場專題對接、交流。

經過前期多方對接,本次活動周共形成投資簽約項目16個,投資金額26.4億美元。其中,現場簽約11個,投資金額20.68億美元。

此外,在進出口貿易方面洽談簽約項目25個,進出口貿易金額50.28億美元。現場簽約5個,貿易合同金額37.42億美元。其餘場外簽約項目均納入本次活動統計。

為了樹立「投資貴州正當其時」的理念,主辦方還特意在招商對接會上重點介紹了近年貴州在基礎設施建設上取得的重大進步,即將通車的貴廣高鐵吸引了不少港商的注意;此外,諸多港商在貴州投資興業、開花結果的生動案例,也讓到場投資者看到「多彩貴州」的無限商機。

節儉高效招商贏得口碑

本次招商活動的一大特色是,嚴格貫徹中央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要求,整個活動不舉行隆重開幕式,而是突出重點和特色,注重實效,直接通過5場專題對接會介紹貴州優勢產業和重點項目,甚至簽約活動也僅用了5分鐘左右,在與會投資者中贏得了「節儉、高效」的良好口碑。

「我很喜歡這種招商引資方式!」參加開發區建設投資項目推介對接會的香港明寶鋼鐵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大光表示,專題對接會的目的性很強,投資者可以有針對性選擇相關場次,與貴州政府和企業的溝通交流也比較方便,尋找商機的效率提高很多。參會的貴州省商務廳工作人員也表示,原來近一周的招商活動被縮減為三天,但是招商引資的目的也已經達到,因此性價比很高。

另外,今日還將舉行貴陽綜合保稅區建設投資項目對接會。

相關新聞
2014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專輯 (2014-07-31) (圖)
貴州在港招商簽16項目 涉逾26億美元 項目編制圍繞重點領域 (2014-07-31) (圖)
攜手港貿發局推產品線上交易 (2014-07-31) (圖)
開發區推介涉四主題產業 (2014-07-31) (圖)
台企貴安新區建農業產業園 (2014-07-31) (圖)
冀借力港拓現代物流 (2014-07-31) (圖)
「後發」蘊商機 港商投信心一票 (2014-07-31)
林廣兆:願為黔企提供發展資金 (2014-07-31) (圖)
吳連烽:黔港金融合作前景廣闊 (2014-07-31) (圖)
郭騰躍:「班班通」引港資 (2014-07-31) (圖)
2014貴州.香港投資貿易活動周專輯 (2014-07-30) (圖)
黔港投資貿易周啟幕 (2014-07-30) (圖)
精心籌備 項目突出「港味」 (2014-07-30) (圖)
千人培訓搭橋 紅花崗推七大園區 (2014-07-30) (圖)
高嶺國際商貿城長沙啟動 (2014-07-29) (圖)
台商特色產品「走俏」蘭洽會 (2014-07-29) (圖)
國元首薦5企掛牌安徽股交中心 (2014-07-29)
青島首推科技成果掛牌 (2014-07-29) (圖)
深農行向羅湖區政府授信百億 (2014-07-29)
最潮可穿戴設備亮相SINOCES (2014-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