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街舞大賽即將舉行


8月17日至20日第二屆中國國際街舞大賽將在鄭州舉行,目前已有一千多人報名參加。本地的街舞愛好者亦可通過大賽的官方網站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8日。

鄭州是較早流行街舞的省會城市,是中國街舞的起源地之一,具備深厚的文化基礎和群眾基礎。2013年9月,首屆中國國際街舞大賽在此舉辦。本次大賽組委會副秘書長、鄭州思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藝術總監豐羽說,鄭州地區街舞培訓人數在全國位列前茅,接受過專業街舞培訓及街舞愛好者至少有30萬人。

本次賽事則分三個項目:青少年組單人鬥舞、成人組單人鬥舞、團體鬥舞。據了解,本次街舞大賽是內地唯一一個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的規格最高、項目最全、規模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專業國際街舞賽事。除了中國舞蹈家協會專家團坐鎮比賽現場外,大賽還邀請了來自美國、芬蘭、日本、韓國、台灣等地區的街舞大師組成評審團隊,其中,有來自美國的HipHop創始人之一、Micheal Jackson的舞蹈老師Stretch,來自芬蘭的曾獲50項世界街舞賽事冠軍的Focus,還有來自中國本土的街舞大師黃景行、王坤炅、胡浩亮、喻斌等。頒獎典禮上他們將與俄羅斯、法國、波蘭、日本、韓國、老撾、台灣等地的十六位選手同台演繹LIVE秀。此外,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首次年會、國際頂級街舞大師授課也將於大賽期間舉行。■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蕊、實習生 牛琰

相關新聞
李敖父子 剖白寫作歷程 惋惜優雅的民主政治消失 (圖)
設計「智」識周2014空間與感官緊緊相扣 (圖)
新編京劇《鏡海魂》公演 講述澳門百年傳奇 (圖)
李高陽新專輯獲好評 (圖)
國際街舞大賽即將舉行
偶遇八十年代流行文化 (圖)
走東走西:網上媒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