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檢查全台地下管線


放大圖片

■馬英九昨日到高雄殯儀館祭悼罹難者,並慰問罹難者家屬。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總統」馬英九昨日南下高雄前往氣爆災區探視,隨後赴802軍醫院探視傷病患並發表談話。馬英九表示,未來將檢查全台所有縣市地下管線的安全問題務必讓類似事件不再重演;馬英九並強調追究事件責任。此外,此次事件死亡人數增至28人,另外有超過280人受傷。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馬英九昨日下午來到高雄市三多路與凱旋路口氣爆現場,聽取軍方匯報最新救援情況,又到醫院探望傷者和慰問家屬。

馬英九表示,今次是高雄歷來最大宗爆炸事件,除了司法調查,亦會追究責任,對所有縣市地下管線的安全問題,「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將要求相關部會做清點檢討,務必要讓類似事件不再重演。馬英九最後說:「希望天佑高雄,天佑台灣,台灣平安。」馬英九隨後前往殯儀館拜祭死難者和慰問在場家屬。

據了解,台灣「經濟部」本周將成立平台協助地方政府清點地下管線。

罹難者增至28人

而截至昨日下午2時, 氣爆事件已導致28人死亡,286人受傷,2人失蹤。

救援人員昨日早上再發現遺體,其中一具遺體懷疑是失蹤一天的男子。由於爆炸事出突然,許多人、車輛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炸飛,軍方不排除還有失蹤人士被困未被發現。高雄市長陳菊宣布擴大搜索範圍。

而在通宵搜救期間,救援人員發現燒焦的骸骨和類似牙齒的骨頭碎片,以及燒毀的消防衣物碎片。當局表示要進一步鑑別,才能確認是否屬於兩名救災時失蹤的消防人員。

相關新聞
高雄氣爆:讓同袍先撤 消防隊長殉職 (2014-08-03) (圖)
市府涉處理不當 錯失「黃金三小時」 (2014-08-03) (圖)
特寫:生死一瞬間 孕婦上廁救3命 (2014-08-03) (圖)
馬英九:檢查全台地下管線 (2014-08-03) (圖)
學校變收容中心 災民盼好好睡一覺 (2014-08-03) (圖)
專家:事故影響選情 看誰應對得當 (2014-08-03)
高雄大爆炸如戰場 26亡280傷 (2014-08-02) (圖)
丙烯易燃用途廣 (2014-08-02) (圖)
一方有難 全島馳援 (2014-08-02)
學者:管線一處裂爆即連環爆 (2014-08-02) (圖)
藍綠陣營暫停競選 (2014-08-02)
本港連環氣爆機會微 (2014-08-02)
習近平哀悼死者慰問傷者 (2014-08-02)
梁振英致哀慰問 (2014-08-02)
氣爆威力強 人車飛屋頂 (2014-08-02) (圖)
居民事前報案官方遲鈍 (2014-08-02) (圖)
500港客滯高雄暫未接獲求助 (2014-08-02) (圖)
二萬多戶停水電 千餘人申請安置 (2014-08-02) (圖)
記者手記:對岸的事 便是「我們」的事 (2014-08-02)
全台5日起「降半旗」3天 (2014-08-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