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校變收容中心 災民盼好好睡一覺


放大圖片

■高雄市政府在一家學校安置300多名災民,並供應食物和飲水。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高雄氣爆事故令大批民眾無家可歸,不少當地居民白天回到家中收拾受損的家當,晚間則或投親靠友,或前往集中安置點休息。

綜合媒體報道,當局將學校改為收容中心,災民林伯的心願只是想好好睡一覺,「從發生事到現在沒有睡過覺,很累」。有義工指,高雄這幾天天氣不穩定亦較熱,原本安置災民的學校食水短缺又沒有冷氣。但居民轉移到這間中學後,課室有冷氣之餘,物資亦較充足,可以有一個較安心的暫時居所。

除了分發物資及日用品,亦有義工為災民按摩,外籍人士以音樂為災民放鬆心情。災民高莊金歐感激義工伸出援手:「現在很好、現在很好,是自己麻煩人家,給人們呵護。真是心中裡很過意不去,很不安樂,這麼多人忙半天,也很難過,這麼多人來照顧我們。」

不少民眾自發由各地趕到高雄,包括在台中住的汪凱琪和三個朋友,汪凱琪說看到高雄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也想要來幫忙。

當局力爭3天復電5天供水

此外,雖然相關單位積極搶修,但目前事故現場周圍仍有2萬餘戶停氣、近7,000戶停水、5,700多戶停電。台電公司表示,力爭在3天內復電,台水公司則爭取在5天內順利供水。

相關新聞
高雄氣爆:讓同袍先撤 消防隊長殉職 (2014-08-03) (圖)
市府涉處理不當 錯失「黃金三小時」 (2014-08-03) (圖)
特寫:生死一瞬間 孕婦上廁救3命 (2014-08-03) (圖)
馬英九:檢查全台地下管線 (2014-08-03) (圖)
學校變收容中心 災民盼好好睡一覺 (2014-08-03) (圖)
專家:事故影響選情 看誰應對得當 (2014-08-03)
高雄大爆炸如戰場 26亡280傷 (2014-08-02) (圖)
丙烯易燃用途廣 (2014-08-02) (圖)
一方有難 全島馳援 (2014-08-02)
學者:管線一處裂爆即連環爆 (2014-08-02) (圖)
藍綠陣營暫停競選 (2014-08-02)
本港連環氣爆機會微 (2014-08-02)
習近平哀悼死者慰問傷者 (2014-08-02)
梁振英致哀慰問 (2014-08-02)
氣爆威力強 人車飛屋頂 (2014-08-02) (圖)
居民事前報案官方遲鈍 (2014-08-02) (圖)
500港客滯高雄暫未接獲求助 (2014-08-02) (圖)
二萬多戶停水電 千餘人申請安置 (2014-08-02) (圖)
記者手記:對岸的事 便是「我們」的事 (2014-08-02)
全台5日起「降半旗」3天 (2014-08-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