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乞美幫拖 黎圖滲透內地碰壁


放大圖片

「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反中亂港」立場鮮明。署名為「壹傳媒股民」向傳媒發放的其中一封電郵顯示,黎智英於2004年受內地一些「傳媒團體」邀請,希望前往廣州,最後簽證申請被拒絕並被列入黑名單,更透過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向時任美國駐港總領事祁俊文求助。另一封電郵顯示,2010年黎智英企圖將台灣壹電視頻道,以「點對點串流」方式於福建省播放。

欲入境廣州遭拒絕

2004年2月,Mark Simon電郵祁俊文求助,指黎智英多次受內地一些「傳媒團體」邀請,故希望前往廣州,但申請到內地的簽證被拒絕,原因是黎同時擁有兩個國家的公民身份,與其中國公民身份混淆。祁俊文回覆指,將會與有關方面商討,之前亦與有關方面多次提及黎智英被列入黑名單。Mark Simon向祁俊文表示,黎智英本身並非「反中」,而是被其他傳媒塑造成壞人,又指凡商人都對內地商機感興趣,若中國堅持將黎拒於門外,將來亦會對其他人使出同一伎倆。

壹電視圖入閩不遂

另一封於2010年9月的電郵顯示,黎智英當時希望以「點對點串流」方式,讓福建省居民也收看台灣壹電視頻道。與壹電視合作的「全球一動」,其時任董事長何薇玲電郵時任壹電視董事長朱華煦,指中國不能封鎖於私人平台下載的IP地址,而自己亦可於福建省透過機頂盒觀看台灣超過100條有線電視頻道。該計劃尚未成事,壹電視已因連年虧蝕而賣盤。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與歷任美領事來往密切 (2014-08-06)
乞美幫拖 黎圖滲透內地碰壁 (2014-08-06) (圖)
美助黎「施肥」反對派 (2014-08-06) (圖)
毛孟靜「擺金主上^」 (2014-08-06) (圖)
中總華懋旭日震中送暖 (2014-08-06) (圖)
雲南地震賑災捐款戶口 (2014-08-06)
北京慰問災區 捐1,000萬 (2014-08-06)
萬民「跑步上中環」反「佔中」 (2014-08-06) (圖)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架構 (2014-08-06)
「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詳情 (2014-08-06)
收首宗具名投訴 大聯盟即查 (2014-08-06) (圖)
長者義工遇襲 周融憂「佔中」暴力 (2014-08-06)
楊釗:遊行文明理性不灌水 (2014-08-06) (圖)
青工協四理由反「佔中」 (2014-08-06)
三藩市華人設街站 日蒐730簽名 (2014-08-06) (圖)
施榮懷:「8.17大遊行」多元「反佔中」 (2014-08-06) (圖)
「袋住先」免損社會發展 (2014-08-06)
不怕抹黑:建平台發聲較簽名數字更關鍵 (2014-08-06) (圖)
籲青年認清黎智英亂港圖謀 (2014-08-06)
特寫:勞資「拍住上」 因共願「保普選」 (2014-08-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