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歷任美領事來往密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台峙正) 近日流出有關壹傳媒高層的電郵顯示,該集團一直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不尋常的來往,紀錄由2004年起,包括祁俊文、郭明瀚、唐若文、楊甦棣,直到現任的夏千福,所有駐港總領事及相關外交官員,都與黎智英私交甚篤。黎更曾找駐港總領事館的官員「拉關係」,以協助其兒子申請美國商務簽證。

前美國駐港總領事、現時駐阿富汗大使郭明瀚於今年4月向黎智英發電郵,內容為「黎智英、李柱銘,我從楊甦棣口中得知,他曾與你們、陳方安生和李國寶有飯局。我很嫉妒,也想念當年我們這個優秀的團隊,以及我們這些深交的多次飯局。我和我太太(Leslie)是世上搞關係最差的人,但我們都常想起你,我希望當我們離開喀布爾(阿富汗首都)後,可以來香港。」上述內容雖為私人事務,但郭明瀚仍以state.gov的國家機構郵箱發送,可見他們的關係在外交系統內並非秘密。

飯局電郵頻密

其餘電郵亦顯示,黎智英的左右手Mark Simon經常找不同的駐港總領事溝通,包括唐若文及夏千福等領先亦會自己找上門,約肥佬黎飯局。

除了公事、黎智英本人的事務外,Mark Simon亦就黎智英兒子(Timothy)被美國拒發商務簽證(L1A Visa)一事,找來美國駐港領事館的商務領事Hilsgen Jeffrey協助,美國可謂「照起黎智英一家」。Mark Simon首先就拒發簽證上,在電郵中提及Timothy的父親正正是黎智英,又強調他們家族在美國投資了400萬元的項目,金額並不少。Mark最後又想將自己置身事外,指出有關安排都是由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處理,但最後仍多謝Hilsgen Jeffrey。

相關新聞
與歷任美領事來往密切 (2014-08-06)
乞美幫拖 黎圖滲透內地碰壁 (2014-08-06) (圖)
美助黎「施肥」反對派 (2014-08-06) (圖)
毛孟靜「擺金主上^」 (2014-08-06) (圖)
中總華懋旭日震中送暖 (2014-08-06) (圖)
雲南地震賑災捐款戶口 (2014-08-06)
北京慰問災區 捐1,000萬 (2014-08-06)
萬民「跑步上中環」反「佔中」 (2014-08-06) (圖)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籌委會架構 (2014-08-06)
「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詳情 (2014-08-06)
收首宗具名投訴 大聯盟即查 (2014-08-06) (圖)
長者義工遇襲 周融憂「佔中」暴力 (2014-08-06)
楊釗:遊行文明理性不灌水 (2014-08-06) (圖)
青工協四理由反「佔中」 (2014-08-06)
三藩市華人設街站 日蒐730簽名 (2014-08-06) (圖)
施榮懷:「8.17大遊行」多元「反佔中」 (2014-08-06) (圖)
「袋住先」免損社會發展 (2014-08-06)
不怕抹黑:建平台發聲較簽名數字更關鍵 (2014-08-06) (圖)
籲青年認清黎智英亂港圖謀 (2014-08-06)
特寫:勞資「拍住上」 因共願「保普選」 (2014-08-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