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婉嫻戴希立籲理性論政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多名自稱關心香港前途的人士發表「尋求共識實現普選」聯署聲明,希望各界營造可平心靜氣商談的氣氛,尋求政改共識。

參與聯署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及全國政協委員戴希立昨日呼籲,各界應理性務實商討中間方案,以免2017年特首普選落空。

陳婉嫻:不同政見者應放下己見

陳婉嫻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呼籲,不同政見者應放下自己的成見:「我希望所有中間方案,不要全部否決他人,所有中間方案也拿出來討論,這才有商討空間。」

戴希立:「國際標準」空泛非理性討論

戴希立在同一節目上指出,自己仍未簽名支持「反佔中」運動,但個人不贊成「佔中」,並質疑反對派聲稱特首普選方案要合乎「國際標準」,但何謂「國際標準」是十分空泛的,只是意識形態的表述,並非理性務實的討論焦點。政制發展一旦原地踏步,令市民失望。

周融:放棄暴力是對話前提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在另一場合指,他同意有關的聯署內容,也非常贊成有人提出透過對話達致普選,「但前提是放棄暴力、放棄『佔中』。」

他指出,大聯盟一直希望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70名立法會議員「好好坐低傾」,早前會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時,亦要求特區政府盡快安排溝通,個別政黨或數個議員分批會面也可,最重要的是「唔好畀人用錢箍住政黨」,大聯盟也願意向「佔中」伸出和平之手。

相關新聞
新界千人誓師 8.17維園見! (圖)
各界呼籲齊上街 保護香港這個家 (圖)
新界區「8.17和平普選日」誓詞
8.17站出來 做勇敢香港人 (圖)
搞事亂港 (圖)
黑金呃人 (圖)
影響生計 (圖)
屈收錢遊行 大聯盟促舉報
王庭聰斥反對派「收錢」亂港
反對派「叫陣」 王于漸:損投資者信心 (圖)
影響生意 (圖)
違法害人 (圖)
阻塞交通 (圖)
破壞經濟 (圖)
搞亂秩序 (圖)
譚惠珠:政改「袋住先」 求突破尋新路 (圖)
向「反佔中」參與者致敬 (圖)
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古已有之」 (圖)
馬時亨憂「佔中」淪動亂 (圖)
3老鴿促溫和反對派勇敢拓新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