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梁家傑李卓人擺出「戰鬥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於周五開始陸續會見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但反對派紛紛擺出「戰鬥格」。民主黨聲言市民絕不接受所謂「袋住先」方案,若普選落空,中央政府「責任巨大」。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稱,如果人大常委會決定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獲過半數提委會成員支持,對香港來說是「災難」。工黨主席李卓人更聲言,這次會面只是「走過場」。

反對派「飯盒會」昨日舉行會議。「飯盒會」召集人、民協議員馮檢基在記者會上稱,他們昨日上午才接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通知,將獲安排分批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他期望趕及在人大常委會月底就政改定下決定前,在會面上要求中聯辦轉達政改框架不要「框得太死」的意見。因為「框得太死」,未來就沒有商討空間。他又稱,即使未有中央官員南下與他們會面,與張曉明主任討論政改也合適。

早前曾與張曉明主任會面的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認為,是次會面是近來灰暗政治氣氛的「好消息」,相信會面積極、有意義。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稱,她將出席會面,但批評特區政府早前的政改報告未有「準確反映民意」,故將在會面中反映她認為港人的「真實意願」,又稱市民絕不接受所謂「袋住先」方案。

劉慧卿要脅商全力「佔中」

她又聲言,若普選落空,中央政府「責任巨大」,並稱如果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不容許市民有「真正選擇」,將會與「佔中」發起人商量全力發動「佔中」。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如果人大常委會決定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獲過半數提委會成員支持,對香港來說是「災難」,是「閂埋門閂埋窗」,違反政改「循序漸進」原則,揚言不會支持「高門檻」方案。工黨主席李卓人聲言,現時距離人大常委會會議時間無多,是次會面有如「走過場」。

鴿黨邀黃友嘉會面約句半鐘

同日,民主黨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到立法會會面,出席者包括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中常委張文光、前主席楊森等,歷時約1.5小時。黃友嘉在會後表示,會上留意到,提名門檻是反對派最關注的問題。他認為,如果要在2017年實行普選,時間非常緊迫。各方對普選方案仍存在許多不同看法,要達成共識的話,需要在很多原則問題上收窄距離。

周四周六再邀劉佩瓊范太會面

劉慧卿會後雖稱,「冇洏i以取代大家面對面接觸」,但聲言不會接受「袋住先」方案,一旦提名門檻需要「過半數提名」,民主黨一定參與「佔中」。她又透露,民主黨將於本周四(14日)及周六(16日),與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和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會面,討論政改。

相關新聞
張曉明周五起晤反對派 (圖)
特稿:聆聽港人意見 中央「門常開」 (圖)
溝通達共識 政改向前行
張曉明與訪滬議員座談闡釋溝通「四要義」
張曉明8月7日關於政改及「一國兩制」講話重點
各界促反對派把握機會玉成普選 (圖)
劉慧卿梁家傑李卓人擺出「戰鬥格」
候選人「出閘」須過半提委提名 (圖)
政界挺「逾半」 提委會要「把好關」 (圖)
話你知:張德江闡述「一立場三符合」
政改「五步曲」程序
基本法條文及人大有關決定
「五步曲」第三步最「難行」
工程界批「佔中」擾亂港秩序 (圖)
特稿:心繫大局 義工臨終病床簽反「佔中」 (圖)
凝聚沉默大多數 步出和平普選路 (圖)
玉郎揮毫 (圖)
陳德霖:經濟心臟一停器官變壞
市民簽名向「佔中」說不
港嚴防伊波拉 防護裝備夠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