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購宿敵猛將 強自己削對手 拜仁爭德超盃 派「蜂」滅「蜂」


放大圖片

■拜仁前鋒利雲度夫斯基。 法新社

明晨德國超級盃(德超盃)上演大戰,上屆德國盃亞軍的多蒙特對上季「雙冠王」拜仁慕尼黑。拜仁今夏購入宿敵多蒙特猛將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後,令自己實力再提升,亦直接削弱對手的競爭力;雖「蜜蜂兵團」今仗有主場之利,但料拜仁派「蜂」滅「蜂」奪盃。(有線61、64、201及203台明日00:00a.m.直播)

拜仁近年將「蜜蜂兵團」主力逐漸收歸旗下,繼馬里奧葛斯後,今季連射手利雲度夫斯基亦強勢加盟,相信多蒙特已無本錢威脅拜仁。今仗倒戈的利雲度夫斯基超強的個人能力毋庸置疑,並且他近期在球會友賽表現出色,拜仁領隊哥迪奧拿料派這位波蘭射手滅「蜂」奪盃。

上屆憾負 復仇情緒高

同時,拜仁上屆德國超級盃曾遺憾負於多蒙特,球隊當時衝擊賽季「6冠王」的夢想被對手破滅,如今在今屆德超盃上再次相遇,復仇情緒高漲。此外,拜仁最近一次走訪多蒙特時以3球完勝對手,在球員滿懷信心之下,拜仁此番出征還是贏面稍高。

今仗是兩隊大批世界盃冠軍成員自世界盃決賽後的首次正賽演出,拜仁主席路明尼加賽前就表示:「受困於世界盃冠軍成員的假期,我們的夏季備戰並不十分理想。但我們擁有經驗豐富的主帥,他有信心率領拜仁再創造一個偉大的賽季。」同時哥迪奧拿表示,球隊今夏不會再買人。

至於多蒙特方面,近兩季的實力逐漸減損,球隊曾經的中場新星馬里奧葛斯與前鋒利雲度夫斯基分別先後轉投今仗對手拜仁。雖然中場馬高列奧斯今季留守球隊,但他目前正處於因傷休戰期,個人今仗無法代表多蒙特上陣殺敵。

多蒙特上仗球會友賽中大量使用新援,球隊最終以4球完敗給英超勁旅利物浦,外界對領隊高洛普的戰術安排議論紛紛;不過他本人直言多蒙特的季前備戰並無問題,球隊正在重新找回自己的節奏與狀態。中場米希達恩與客串中場的前鋒奧巴美揚今仗將擔起球隊的進攻大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購宿敵猛將 強自己削對手 拜仁爭德超盃 派「蜂」滅「蜂」 (2014-08-13) (圖)
德甲跟風用「消失噴霧」 (2014-08-13) (圖)
杜奧巴傳重傷缺陣 4至6個月 (2014-08-13) (圖)
尹佩斯球衣銷量 英超兩連霸 (2014-08-13) (圖)
大衛雷斯「大巴黎」首秀 堤亞高施華傷出 (2014-08-13) (圖)
尼馬傷癒回歸訓練場 (2014-08-13) (圖)
英超快報 (2014-08-13) (圖)
「大肥仔」 (2014-08-13) (圖)
「聖卡斯」為前途而戰 皇馬征「西」搶歐超盃 (2014-08-12) (圖)
新三叉戟或首度現身 (2014-08-12) (圖)
阿仙奴贏社區盾 雲加:新賽季開好頭 (2014-08-12) (圖)
雲高爾傳清洗7名「魔兵」 (2014-08-12) (圖)
英超快報 (2014-08-12) (圖)
足球雜錦 (2014-08-12) (圖)
炒藍月三蛋復仇 強「兵」捧社區盾 (2014-08-11) (圖)
華美倫來投 陣容未見年輕化 (2014-08-11) (圖)
西甲班霸17億買八「仙」 雲加賣隊長後傳搶曉姆斯 (2014-08-11) (圖)
「仁」「魔」名宿合演3:3好戲 (2014-08-11) (圖)
「老馬」有火 掌摑記者 (2014-08-11) (圖)
足壇雜錦 (2014-08-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