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應挑釁:拇指示like 手機拍證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8.17和平普選日」透過3個活動,包括上午的「為和平普選 跑步上中環」、下午的「和平普選大遊行」及全日舉行的「為和平普選獻花」,讓香港市民多元化地表達意願,但激進反對派如「人民力量」等卻事先張揚屆時「踩場」。大遊行籌委會昨日再次公開呼籲參與「和平普選大遊行」市民,以手機拍照及豎起大拇指兩招回應任何挑釁行為,齊心展示正義和平力量。

徵千名糾察員維護秩序

為確保大遊行順利進行,籌委會當日會有約1,000名糾察在遊行隊伍中,大會並聘請了30名專業保安員負責維持維園內的秩序。大遊行籌委會發言人陳勇昨日坦言,近日有義工報告有活動的宣傳品被人惡意破壞,已報警處理,他呼籲港人即使政見不同,最重要是互相包容及尊重,不希望大遊行當日發生任何衝突。

他說,「互相尊重及尊重法治是發展民主的前提,我們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也希望他們尊重我們超過120萬市民的簽名,尊重數以十萬計市民表達和平守法支持落實普選的訴求。」他特別提醒參與遊行的人士「不要中計」,「他過分或違法,自然有執法單位跟進處理。」

和平拇指回報惡意中指

大遊行籌委會發言人周融,亦呼籲「和平普選大遊行」參加者,和平面對包括「舉中指」及辱罵等挑釁行為,並建議可向挑釁者報以大拇指「給他一個like」或拍照來自我保護,「在遊行中見到有任何人突然有金錢交易,或自稱收錢參與,就一定要影低,將真相揭發出來。」

他坦言,自從手機普及後,人人都是記者,相信拍照留檔可以發揮阻嚇作用及方便舉證,但強調大會沒有「收集相片機制」,如何使用相片是拍攝者的自由。

相關新聞
12.6萬人報名大遊行 (圖)
「8.17和平普選日」三大活動安排
回應挑釁:拇指示like 手機拍證據
經費餘款悉捐雲南地震災民
三新銳任大遊行司儀 (圖)
調查報道:訟黨余團隊疑違例收「黎水」 (圖)
話你知:申報後仍收捐款涉違選舉例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圖)
好處人人有 出事扮唔熟
港島各界聯會:上街保家衛港 (圖)
福建社聯3.6萬人報名 最後總動員 (圖)
何君堯促檢控煽動「佔中」者 (圖)
支持和平:航空業人士憂「佔中」失控 (圖)
救救孩子:銷售員陪母簽名 憂「佔中」教壞細路 (圖)
中小企大聯盟 挺警嚴厲執法 (圖)
真正民心民意 保和平保普選 (圖)
教聯會「站出來」 遊行向違法說不 (圖)
霍啟剛:青聯也參與 (圖)
國泰主席評「佔中」 指損港旅遊形象
劉兆佳:「過半數」體現機構提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