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偲嫣「冰桶挑戰」肥黎 促陳太毛姨齊積德


放大圖片

■蘇錦樑及盛智文等參與「冰桶挑戰」。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冰桶挑戰」風靡全球。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昨日應指定邀請完成「冰桶挑戰」,並即時強勢挑戰反對派「金主」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收「黎水」的「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李偲嫣昨日揶揄黎智英多年來捐贈大筆款項聲稱作「慈善用途」,現邀請黎智英以行動去證明;至於陳方安生收取如此多「善款」,不應再「拉廣告」而是行善,並勸喻毛孟靜「做善事積下陰德」。

「冰桶挑戰」席捲香港政壇,接獲挑戰的當然不少得行政長官梁振英。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回應說,對於有不同社會人士邀請特首接受「冰桶挑戰」,特首將會以捐款方式支持有關活動,分別向美國ALSAssociation捐出美金100元,並向香港肌健協會捐出港幣1萬元。

同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應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魔童)的指定邀請,接受「冰桶挑戰」,為肌肉萎縮性側面硬化病患者籌款,同時捐出100美元予相關機構,並將一萬港元捐予兩個機構,包括香港肌健協會及「愛基金」。

蘇錦樑濕身 冀黎明岳少等延續

蘇錦樑昨日聯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於添馬公園接受「冰桶挑戰」。眾人將冰塊放入桶中,一口氣把冰水從頭淋下,全身濕透的蘇錦樑,即時露出冰凍神情。蘇錦樑隨即「反挑戰」3名人士,包括「慈善天王」的演藝紅星黎明、香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與「愛基金」主席蔣麗萍,盼望將這個有意義活動繼續延續下去。

局長「冰釋前嫌」四字回敬魔童

對於被王維基以「恩重如山」挑戰,蘇錦樑笑言,政府是根據程序、根據制度做事,並以「冰釋前嫌」寄語王維基,「在社會上,大家有時可能會有不同意見,但這不要緊,最重要的是溝通,去解決問題,不要記在心上,所以想用『冰釋前嫌』這四個字來回敬王先生。」

李偲嫣則是做慈善不忘挑戰反對派「金主」,她昨日應邀請完成「冰桶挑戰」,並即時挑戰反對派「金主」黎智英,同時向收受鉅額「政治獻金」的陳方安生及毛孟靜「挑機」。

李偲嫣直言:「我現在強勢挑戰這3人。(黎智英)捐咁多錢都話為慈善,請黎智英先生以行動去證明;陳方安生收鼲搹h善款,請唔好只掛住拉廣告,請用行動去行善;至於毛孟靜收鱄曭壅鉽茼悀蔽瑪,另做善事積下陰德。記住找數!」

戴耀廷李卓人至今未「找數」

至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日前亦完成「冰桶挑戰」,並點名挑戰黨友的漁農界議員何俊賢、「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與將政治捐款「袋住先」的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不過,戴耀廷及李卓人至今仍未「找數」。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綑綁「國際標準」就是要對抗基本法 (2014-08-21)
偲嫣「冰桶挑戰」肥黎 促陳太毛姨齊積德 (2014-08-21) (圖)
曾俊華高永文評分領先 (2014-08-21)
「佔中」無視民意拒罷休 (2014-08-21)
李飛今晤議員 長毛又想搞事 (2014-08-21)
李嘉誠呼籲政制一定要向前走 值得重視 (2014-08-21)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又發動政改廣告攻勢? (2014-08-21)
政事漫畫:民意大象 (2014-08-21) (圖)
來論:張曉明提普選五大要素 乃設計香港普選制度重要考慮 (2014-08-20)
訟黨逼林新強辭職 各界批政治打壓 (2014-08-20) (圖)
葉太卡通派對歡送愛女赴美升學 (2014-08-20) (圖)
崔世安擬先處理澳門公屋問題 (2014-08-20) (圖)
政事漫畫:自由﹖ (2014-08-20) (圖)
廿四味:《蘋果》「砌生豬肉」手段拙劣 (2014-08-20)
來論:鍾庭耀須交代是否因政治需要「踩低」大遊行數字 (2014-08-19)
反對派抹黑「反佔中」大遊行手段拙劣漏洞百出 (2014-08-19)
借民調誤導市民 陳方安生再害港 (2014-08-19)
陳散播「破壞」論 再邀外國亂港 (2014-08-19)
爆飲「黎水」醜聞 訟黨鴿黨民望跌 (2014-08-19)
崔世安:採購優先買本地貨 (2014-08-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