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麗福建圖書商務展銷


放大圖片

■第二屆中國(福建)圖書展銷會暨「美麗福建」圖片展昨日在尖沙咀商務印書館圖書中心展覽廳開幕,賓主剪綵。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第二屆中國(福建)圖書展銷會暨「美麗福建」圖片展,昨日在尖沙咀商務印書館圖書中心展覽廳開幕。是次展銷圖書包括社會文學、八閩文化、養生保健、兒童讀物等1,000多個品種;「美麗福建」圖片展分為自然景觀、人文景觀、基礎設施、城鄉新貌、社會事業5個部分,圖文並茂地體現福建風光、民俗風情、重大建設及社會生活等。

許曉暉楊孫西林銘森等主禮

是次展覽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福建新華發行集團、香港聯合出版集團、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旅港福建商會主辦,福建省出版對外貿易有限責任公司、商務印書館(香港)、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承辦。

開幕式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大紫荊勳賢、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榮譽主席楊孫西,全國政協委員、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主席林銘森,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文宏武,福建省新聞出版代表團團長花驍勇及顧問張電軍等。嘉賓還有多位福建鄉彥包括林廣兆、黃周娟娟、吳連烽等。

花驍勇許曉暉開幕禮致辭

花驍勇表示,福建新聞出版界在改革開放之初就與港澳出版界開展廣泛的業務往來,在合作出版和發行方面長期保持緊密聯繫,曾在上世紀90年代舉辦過首屆福建書展,近年舉辦過媽祖圖片展。他希望透過今次展銷會加強兩地出版界的交流,促進兩地出版業共同發展。

許曉暉致辭指,閩港文化交流非常頻繁,希望展銷會能增進香港閩籍鄉親深入了解家鄉文化,同時引起更多港人對福建文化的興趣。

福建代表團與港同業座談交流

展銷會及圖片展為期4日,至24日結束。開幕式後,福建新聞出版代表團與香港出版同業舉行文化交流座談會,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並參觀香港圖書零售店、印刷公司及物流企業等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
菁英會新屆執委會就職 (2014-08-23) (圖)
特寫:梁君彥「投訴」愛兒 (2014-08-23)
王志民參觀鄧小平誕辰紀念展 (2014-08-23) (圖)
楊建平參觀鄧小平誕辰紀念展 (2014-08-23) (圖)
藝恆愛心行動頒獎學金 (2014-08-23) (圖)
美麗福建圖書商務展銷 (2014-08-23) (圖)
商界會計師協會成立 (2014-08-21) (圖)
溫暖勵志夏令營接待粵孤兒 (2014-08-21) (圖)
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理事就職 (2014-08-21) (圖)
52港生滬暑期實習獲益多 (2014-08-21) (圖)
百仁基金率尖子考察韶關港企 (2014-08-21) (圖)
潮屬社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4-08-20) (圖)
特寫:陳幼南: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2014-08-20)
西部發展促進會捐10萬滇救災 (2014-08-20) (圖)
福建社聯接待平潭區領導 (2014-08-20) (圖)
北京景山學校師生訪本報 (2014-08-20) (圖)
澳博捐200萬雲南賑災 (2014-08-20) (圖)
中聯辦累收賑災善款逾5,300萬 (2014-08-19) (圖)
冀魯鄉會辦周年會員大會 (2014-08-19) (圖)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2014-08-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