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粵劇演員會籌募經費演《龍鳳爭掛帥》


放大圖片

■在理事長劉惠鳴帶領下,全體演員會理事及是次的演員和主禮嘉賓在開戲前大合照。

香港粵劇演員會最新一屆理事會為會員福利及維持會務開支,已於八月二十日假新光戲院公演一齣熱鬥、文武兼備的袍甲戲《龍鳳爭掛帥》,得到全體演員的支持,各自擔任所屬的任務。

是次演員會更請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及影視戲劇名人徐小明以及八和會館理事林克輝任主禮嘉賓,到場的嘉賓有南紅、鍾麗蓉、吳君麗等,在會員會仝人的合力下,籌款演出相當成功。

此劇之劇情共分六場,由六組不同主要演員演出,而理事長劉惠鳴更擔演第三場及第六場的文武生,第三場正印花旦是岑翠紅,第六場是御玲瓏,其他各場的主角是︰第一場鄧美玲和譚穎倫、第二場是八歲到十歲的小朋友演員,有馮熙堯演上官雲龍、黃鎧彤演司徒文鳳、李樂政演上官夢黃靜的司徒美、第四場是梁兆明和陳詠儀、第五場是溫玉瑜和鄭詠梅。

故事情節講主角上官雲龍和司徒文鳳兩位因戰功彪炳而受皇帝分別封為平南侯及平西侯,並御賜還鄉,因所許的特權︰「逢官下馬、逢民下拜」相同,兩位新貴在路遇時發生爭執,鬧上金鑾殿,遂發生連場的爭拗,金殿上爭功、賜婚也在新房爭拗,為征北狄又爭掛帥,每場兩位主角都使出渾身解數演藝之外,由頭到尾擔演上官維國的呂洪廣,演司徒衛君的陳亮聲、演漢帝的韋俊郎都是演藝出色。■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香港深圳創意藝術交流 深圳粵劇團演《風雪夜歸人》 (2014-08-26) (圖)
香港粵劇演員會籌募經費演《龍鳳爭掛帥》 (2014-08-26) (圖)
第七屆西北五省區秦腔藝術節開幕 (2014-08-26)
戲曲視窗:精衛含泥填東海 (2014-08-2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8-26) (圖)
舞台快訊 (2014-08-26) (圖)
張寶華夥拍三文武生戲寶會知音 特邀內地花旦楊光艷演出 獲戲迷鼓勵 (2014-08-19) (圖)
豫劇《清風亭》感人心坎 (2014-08-19) (圖)
戲曲視窗:唐雪卿苦心經營「覺先聲」 (2014-08-19)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8-19) (圖)
舞台快訊 (2014-08-19) (圖)
新秀演香港經典名劇 承傳粵劇使命 (2014-08-12) (圖)
秦腔藝術節銀川開幕 (2014-08-12)
黃偉坤大型交響樂粵曲演唱會 (2014-08-12) (圖)
戲曲視窗:粵劇「四大名旦」 (2014-08-1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08-12) (圖)
舞台快訊 (2014-08-12) (圖)
中國戲曲節選演《嶺南餘韻八大曲》專場 唱家老倌齊開腔 愛樂人士齊追捧 (2014-08-05) (圖)
《海瑞鬥嚴嵩》劇情豐富 (2014-08-05) (圖)
戲曲視窗:二十年代粵劇在上海 (2014-08-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