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股直擊:數據向好 聯儲局逾半機會明年7月加息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耐用品訂單數字,7月份訂單增加22.6%,遠超預計的8%,而花旗經濟驚喜指數亦升至27.3,是2月以來最高。連串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持續改善。交易商估計,聯儲局有55%機會於明年7月前加息。

美國近期經濟數據遠勝預期,加上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上周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言時表示,若勞工市場持續改善,局方或提早加息,利好消息帶動美債孳息率上升,與七大工業國(G7)的息差前日拉闊至79基點,是7年來最大差幅。

耶倫的言論刺激美債息上升,5年期國債拍賣前交易的孳息率為1.67厘。美國前日發售總值350億美元(約2,700億港元)的5年期國債及130億美元(約1,000億港元)的2年期浮動利率債券,昨日則發售總值290億美元(約2,240億港元)的7年期國債,預料投資者反應踴躍。

標普破頂後乏支持 道指早段跌11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前日歷來首次在2,000點以上收市,不過昨日重要經濟數據欠奉,美股早段好淡爭持。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報17,095點,跌1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998點,跌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4,563點,跌7點。 ■彭博通訊社/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假波教父」爆操控內幕 坐後備席下指令
拉加德涉瀆職 法國立案調查 (圖)
歐債孳息率創新低 法任命新經濟部長 (圖)
美股直擊:數據向好 聯儲局逾半機會明年7月加息
蘇皇不當銷售按揭罰1.9億
支持Burger King遷冊 股神:為令加國人開心
索羅斯告紐約梅隆銀行 凍結阿根廷存款
童裝似集中營囚衣 Zara急撤
夏威夷火山岩漿迫近民居
美女童學開衝鋒槍 誤殺教練
安倍鬼唁電悼戰犯 (圖)
環球點評:骨子裡的「人格分裂」
加沙永久停火 50天奪2200條性命 (圖)
美漢敘利亞參與聖戰被殺 (圖)
北約擬東歐增設基地 勢掀新風波
俄烏總統會晤零突破
明年初推出 瞄準商務市場 蘋果傳推12.9吋巨芒iPad
Snapchat再獲注資1.6億 估值775億
韓人口老化嚴重 大企業2016年強制設退休金 (圖)
膝蓋捍衛器阻調低椅背 大鬧客機釀迫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