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宮崎駿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放大圖片

■宮崎駿將赴美國領獎。資料圖片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前日宣布,為表揚日本著名動畫大師宮崎駿長年的功績,將向他頒發奧斯卡榮譽獎(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此前,日本名導黑澤明於1990年亦曾獲頒同一獎項,宮崎駿是第二位獲此獎的日本人。

宮崎駿動畫的成就在國際間無容置疑,他的作品當中,《千與千尋》於2002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獎,《哈爾移動城堡》於2006年、《風起了》於今年亦曾入圍競逐最佳動畫的殊榮。現年73歲的宮崎駿去年宣布引退,不再製作長篇動畫。

頒獎禮將於11月8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得知將獲獎之後,宮崎發表聲明表示:「我已是退休的人,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獎,但還是覺得很光榮,這是很名譽的事。」他將會赴美國領獎。宮崎開玩笑說,他得去美國領獎才行,因為鈴木(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很可怕。今年與宮崎駿同得榮譽獎的還有法國編劇Jean-Claude Carriere及愛爾蘭女星Maureen O'Hara。■文:Bosco

相關新聞
柯震東承諾絕不再犯法 (圖)
遭圍堵出手打傳媒? 經理人解畫:回頭想拉父親 (圖)
蕭亞軒 陳妍希撐柯震東重新站起來 (圖)
見柯父母陪兒鞠躬道歉心酸 網民鼓勵以行動改過 (圖)
柯震東獲釋 北京警方公告犯行 (圖)
《親愛的》中演技出色 外媒激讚趙薇 中國版茱麗葉庇洛仙 (圖)
宮崎駿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圖)
秀智@miss A素顏抵港
張根碩找數登長城
「雷神」輕鬆晒V (圖)
Katy Perry不信Hello Kitty是女孩 (圖)
安祖蓮娜父不知女兒結婚 (圖)
娛聞雜碎 (圖)
集齊開騷無下次? 古惑仔約定開戲再戰江湖 (圖)
否認峇里婚禮花逾千萬 阿B年底補擺喜酒 (圖)
陳偉成機場箍煲不遂 尹蓁晞稱分手不涉第三者 (圖)
冼色麗拍劇不會假戲真做 (圖)
阿佘英國過中秋 (圖)
陳山聰避談超雲 稱沒割席 (圖)
唐貝詩任總裁處事更成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