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放大圖片

■馬英九(左)昨日出席慶祝軍人節活動時稱,涉密案只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小波瀾。圖為他頒發獎狀表揚敬軍模範。中央社

台海處65年最穩定階段 今年已簽21項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當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鬧得如火如荼之際,馬英九昨日在慶祝軍人節表揚大會時表示,最近發生的可能涉嫌洩密案件,只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中的小波瀾,台灣當局重視兩岸關係,會繼續推動兩岸關係,真正做到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昨日上午在台北出席慶祝軍人節活動,他在致辭中提到1942年緬甸遠征軍成功救援受困英軍及平民,仁安羌大捷與廢除不平等條約、開羅宣言等。

秉持勿枉勿縱處理案件

馬英九也提到當前兩岸關係發展的意義。他指出,台灣和大陸4月簽署21項協議(涵蓋經貿、金融、交通、社會、衛生及司法互助各層面),台海和平達到65年來最穩定階段;最近發生的可能涉嫌洩密案件,只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中的小波瀾,一定秉持勿枉勿縱態度處理。

他強調,當局重視兩岸關係,會繼續推動兩岸關係,但一定在非常有效、合法及互相尊重情況下推動,才能真正做到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台當局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繼續推展和平,對兩岸及東亞都有幫助。

馬英九說,2013年是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0周年,朝鮮半島還是戰雲密佈,風聲鶴唳。而台海已由殺戮戰場變成和平大道,幾乎變成經貿商場。把台海情勢改變,對東亞、世界都有很大的貢獻。

陸委會持續推動兩岸互動

另外,陸委會提交給「立法院」的明年預算書強調,施政目標於未來一年仍將持續推動兩岸官方互動與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機構,促進雙方各領域的交流與互動,以增進兩岸人民的互信與了解。

相關新聞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圖)
張親信涉傳30份密件給台商 (圖)
張志軍指昆山事故 不影響對台商政策
連勝文自稱兩度失業扮上班
野柳「女王頭」粉底抗風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