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伯雄子落選國民黨中常委


放大圖片

■吳志剛因保障名額規定落選中常委。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中國國民黨昨日舉行第十九屆第二任中央常務委員選舉,票選出32席選任中常委。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之子、現任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因保障名額規定遭擠下落選,成為唯一尋求連任失利的選任中常委。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第一副主席吳敦義一早就到台北市議會黨團投票。國民黨中常委選舉30日下午2時投票結束,開票作業近5時左右完成,由選監委員召集人許水德宣佈當選人名單,副召集人林澄枝陪同。

尋求連任意外失利

現任中常委共有28人登記,27人順利連任,其中「立委」黃昭順獲得1022票,再度蟬聯最高票,也是唯一得票破千的中常委。此外「立法院」系統現任5席「立委」全選上,除黃昭順外,楊瓊瓔、呂學樟、徐欣瑩及張嘉郡全數連任。其他依序為第七名楊瓊瓔732票、第十五名徐欣瑩689票、第二十名呂學樟543票、第三十二名張嘉郡168票。吳志剛得票數386票,得票數排名第29名,但因青年、少數民族等保障名額,被擠出32名當選名單之外,意外失利。

今年新加入登記參選的11人中,只有4人當選,分別是柯貞竹、黃志雄、李嘉峰、戴錦花;甫卸任的青工總會長曾文培轉戰選任中常委,順利以470票當選。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常委共39席,其中32席為選任中常委,由全體黨代表票選;另外7席為指定中常委,包括主席指定國民黨籍政務官5人、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及國民黨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

去年國民黨全代會通過修改,將中常委任期延長為2年,不過要等到明年才會實施,因此本屆選出的中常委任期仍維持1年。

國民黨第六屆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選舉結果也出爐,由青工總會副總會長侯佳齡當選總會長;新任的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則將在9月12日確定。

相關新聞
吳伯雄子落選國民黨中常委 (圖)
陳德銘:監督條例關係兩岸協議
「九合一」選舉 蔡英文鎖定北台灣 (圖)
「勝立連線」登場 柯文哲稱別靠包裝
台青年赴大陸工作意願高
圓圓圓仔分蛋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