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青年赴大陸工作意願高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昨日刊載最新調查顯示,台灣18歲至22歲的年輕族群中,有五成表示有意赴大陸工作,為各年齡段之最。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當日就此表示,很欣慰台灣青年一代比他這一代更開放,更願意接受挑戰。

《聯合報》的這項調查發現,台灣18歲至22歲人群有意赴大陸工作者佔比為50%,23歲至29歲人群中有意者佔比為46%,30歲至39歲人群中有意者佔比為42%,40歲至49歲人群中有意者佔比為37%。據了解,該調查於7月4日至12日晚間進行,抽樣誤差在正負2.0個百分點以內。

馬英九昨日出席國民黨青年團舉辦的相關活動時談及了上述調查。他還表示,大陸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可能視若無睹或置之不理。面對兩岸關係,台灣當局要做的是追求機會極大化與風險極小化,運用智慧將不利因素變成有利因素。

相關新聞
吳伯雄子落選國民黨中常委 (圖)
陳德銘:監督條例關係兩岸協議
「九合一」選舉 蔡英文鎖定北台灣 (圖)
「勝立連線」登場 柯文哲稱別靠包裝
台青年赴大陸工作意願高
圓圓圓仔分蛋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