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書記 王儒林另有任用


李小鵬主持山西省政府黨組會議 擁護中央查違紀官員決定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決定: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不再擔任吉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中央並決定:蔣超良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提名為吉林省省長候選人。而在另一方面,有多名省級官員因涉違法違紀被查的山西省,省長李小鵬前日下午主持召開山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會議指出,中央紀委網站公布對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組織調查,再次展示了黨中央對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的決心。山西省委、省政府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今年59歲的巴音朝魯,曾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2001年調往浙江任職,先後出任浙江省副省長,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等職;2010年8月調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等職;2013年任吉林省省長。

今年61歲的王儒林一直在吉林省工作,從1991年起,先後在四平、通化、延邊等州市出任領導職務,2001年起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2010年獲選為吉林省長。

蔣超良任吉林省委副書記

至於獲任命吉林省委副書記的蔣超良則長期從事金融財經工作,先後任職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人民銀行、交通銀行、國家開發銀行,2011年底任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而據《人民日報》報道,8月29日中央紀委網站公布了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30日,山西省委表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配合中央紀委搞好案件調查工作,無論什麼人、什麼地方出現腐敗現象和腐敗分子,都要堅決反對、堅決清除。

山西省委認為,中央對白雲、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組織調查,再次表明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鮮明立場和有腐必反、有貪必懲的堅強決心。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從發生在身邊的腐敗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訓,不斷增強黨性,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防微杜漸、拒腐防變,嚴格管好自己、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

30日下午,山西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李小鵬主持召開山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省政府黨組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將積極配合相關調查工作。

相關新聞
總理留言板 網絡問政新渠道 (2014-09-01) (圖)
大家都向總理說了什麼 (2014-09-01) (圖)
留言板牽線 80後異國見總理 (2014-09-01) (圖)
民意訴求通道 網民大讚親民 (2014-09-01)
巴音朝魯任吉林省委書記 王儒林另有任用 (2014-09-01)
巴音朝魯簡歷 (2014-09-01) (圖)
王儒林簡歷 (2014-09-01) (圖)
蔣超良簡歷 (2014-09-01) (圖)
山西今年22廳官落馬 職位補缺陸續展開 (2014-09-01)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二:英烈千古 (2014-09-01) (圖)
40萬遠征軍捨家衛國 豐碑鑄英魂 (2014-09-01) (圖)
志願者踏遍中緬印 帶烈士遺骸葬騰沖 (2014-09-01) (圖)
抗戰活化石漸行漸遠 (2014-09-01) (圖)
尋親76年兄弟重逢 一聲哥哥 老兵落淚 (2014-09-01) (圖)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一:滇西烽火 (2014-08-31)
日寇血洗滇西 汽鍋烹村民 (2014-08-31)
戰場遺址拒日祭奠 「別想帶走一草一木!」 (2014-08-31) (圖)
滇西抗戰主戰場 (2014-08-31) (圖)
40萬遠征軍 中緬印對日作戰 (2014-08-31)
日軍火燒騰沖古城 (2014-08-3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