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仔大炒愛華頓升榜首 哥斯達入2粒 摩帥讚「圓滿」


放大圖片

■哥斯達(黃衫)包辦頭尾兩球,賽後獲領隊摩連奴大讚。法新社

自傳出加盟車路士(車仔)開始,西班牙射手迪亞高哥斯達一直受車迷質疑,認為他上季在馬德里體育會發光發亮或只屬虛火,也未必適應英超賽場的強度。結果這位25歲前鋒用行動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昨日他射入2球助車仔大勝愛華頓6:3,保持聯賽領先地位,而領隊摩連奴更讚該球星擁有「射手的圓滿表現」,看來車仔「泊大巴」死守的日子經已過去。

昨日作客愛華頓的車仔,陣式跟以往分別不大,仍是靠19號迪亞高哥斯達肩負數糊重責,結果他和同屬新加盟的中場法比加斯發揮上乘,後者製造不少機會給隊友射門。剛開賽不久,哥斯達即接應「法比仔」靚直線先開紀錄,到3分鐘,後衛伊雲奴域再有入球,臨完上半場前「拖肥」才由米拿拉斯追回1:2。

下半場22分鐘,主隊中場史密斯高文「擺老烏」把皮球撞入網,落後至1:3,「拖肥」的賴史密夫和倒戈的伊度奧及車仔的尼曼查馬迪再各入一球,令愛華頓一度追近至3:4。可惜車仔中場拉美利斯以及哥斯達的「士哥」把比數擴闊至3:6,終奠定勝局。

不滿失球多要檢討

功臣哥斯達目前已3仗入4球,領先射手榜,車仔領隊摩連奴當然非常滿意,賽後摩帥說:「那是前鋒的圓滿表現,在任何範疇都完美。上半場他有剷球、護球和控球,盤球亦有質素,各方面都很好。迪亞高(哥斯達)有3次機會,便射入2球,他是上佳的入球者,給予我們很多,到完場我們仍可空群而出。」

但摩帥並非對整支球隊都感滿意,雖然入球多卻也失球多,有違他的一貫穩守後場理念,坦言「失掉3球及找出錯誤,是我需要做的事」。

曼城被偷襲失3分

還有,摩帥對愛華頓球員在互有碰撞下企圖「圍球證」逼走哥斯達直言失望,不過主隊領隊馬天尼斯卻不敢苟同,認為哥斯達必須學會調整在英超作賽的態度。昨日亦有消息指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有意借用暫失去正選的車仔門將施治。

另外,前晚曼城主場對史篤城的比賽,強陣出擊的「藍月亮」慘遭史篤城前鋒馬美迪奧夫把握機會,狂奔70碼並射穿祖赫特「大細龍門」以0:1落敗,全失3分。賽後曼城領隊柏歷堅尼失望地說:「主場全失3分固然事態嚴重,對己隊最重要的無疑是在國際賽休戰期前全取9分。」現時曼城2勝1負得6分,落後於3戰全勝的車仔和史雲斯。■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巴神」回歸英超助「紅軍」派熱刺3蛋 (2014-09-01) (圖)
車仔大炒愛華頓升榜首 哥斯達入2粒 摩帥讚「圓滿」 (2014-09-01) (圖)
迪馬利亞幸傷勢不重 (2014-09-01) (圖)
馬體會險勝升班馬獲今季首勝 (2014-09-01) (圖)
沙比處子騷 拜仁未奏凱歌 (2014-09-01) (圖)
盧祖嘈鄰居惹禍 簽證亮紅燈 (2014-09-01) (圖)
紅魔西甲雙雄 假衫賣最多 (2014-09-01) (圖)
足球雜錦 (2014-09-01) (圖)
外借AC米蘭 求重拾射手本色 廢托要變回「王子」 (2014-08-31) (圖)
足球雜錦:多蒙特敲響勝鼓 (2014-08-31)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4-08-31) (圖)
米蘭褪色雙雄分途出擊 (2014-08-31) (圖)
皇馬缺C朗 巴塞迎尼馬復出 (2014-08-31) (圖)
巴神處子登場打鐵趁「熱」 (2014-08-31) (圖)
「天使」救不到曼聯 曼城爆冷輸波 (2014-08-31) (圖)
紅魔簽荷蘭全能救兵 (2014-08-31) (圖)
足球雜錦:29歲艾格 別紅軍返丹麥 (2014-08-31) (圖)
足球雜錦:歐聯將改制保護聯賽冠軍 (2014-08-31)
足球雜錦:卡比路被拖糧三個月 (2014-08-31)
C朗膺歐洲最佳 連聲感謝 (2014-08-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