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天將出戰亞運馬術賽


放大圖片

■華天在比賽中。 資料圖片

新華社法國卡昂8月30日電 與正在法國北部諾曼底地區舉行的世界馬術運動會相比,9月份即將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運會馬術比賽低了七個級別,但華天仍會出戰。

記者29日在卡昂的盛裝舞步自由式決賽場外遇見華天的父親華山時,華天的三項賽已經結束了盛裝舞步的角逐,剩餘30日的越野賽和31日的場地障礙賽。這名未滿25歲的中國騎手目前在90名參賽選手中暫列第30位,他帶到諾曼底賽場的這匹四星級賽馬「派大星」僅僅5個月前才從一名年輕女騎手那兒買來。

參賽資格問題解決

4年前錯過在本土舉行的廣州亞運會,因為華天當時沒有合適的年輕馬匹可供帶去一星級賽事;如今他和他的新馬場訓練了一批低級別賽馬,參賽資格問題已經解決。華山說:「華天願意在任何場合、利用一切機會,更好地去推廣馬術這項運動。」

作為馬術全能賽的三項賽,既要求賽馬的靈敏和速度,又需要人馬合一,對騎手的要求尤其高,最出成績的年齡在40歲左右,騎手成功與否往往35歲才能看出端倪。正因如此,少年成名的華天才如此奪目。

作為13歲就破格取得職業資格(國際馬聯規定16歲方可申請),目前為四星級騎手的華天在青少年比賽中橫掃全部年齡段最佳比賽紀錄的奇跡被稱為「華天紀錄」,和56歲、擁有兩枚奧運金牌的新西蘭受封騎士馬克.托德一起,被國際馬聯任命為全球形象大使。

相關新聞
「巴神」回歸英超助「紅軍」派熱刺3蛋 (圖)
車仔大炒愛華頓升榜首 哥斯達入2粒 摩帥讚「圓滿」 (圖)
迪馬利亞幸傷勢不重 (圖)
馬體會險勝升班馬獲今季首勝 (圖)
沙比處子騷 拜仁未奏凱歌 (圖)
盧祖嘈鄰居惹禍 簽證亮紅燈 (圖)
紅魔西甲雙雄 假衫賣最多 (圖)
足球雜錦 (圖)
南華捧社區盃壯聲威 (圖)
摩拉成擁南躉新英雄 (圖)
美國男籃世盃首戰狂炒59「芬」 (圖)
基維杜娃未破美網魔咒 (圖)
美網周六部分賽果
羅斯保道歉 咸美頓齊認錯 (圖)
妮高港壁球賽9連霸 (圖)
體壇連線
羽毛球世錦賽 李雪芮爆冷失冠 (圖)
姚基金慈善賽 籌得善款逾700萬 (圖)
劉鵬:努力搞好「三大球」 (圖)
華天將出戰亞運馬術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