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鄂男闖校園捅師生 4死5傷


放大圖片

■疑兇持水果刀闖入校園,砍傷9名師生後跳樓自殺(紅圈)。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網訊(實習記者 何芯、記者 肖晶 湖北報道)9月1日開學首日,湖北十堰市鄖西縣城關鎮東方小學發生一起持刀刺人事件。疑兇陳嚴富持水果刀闖入校園,猛刺正在上課的師生,致4死5傷。陳隨後跳樓自殺,當場死亡。

三學生一老師遇難

事發昨日10時20分左右,官方將其表述為惡性傷人事件,但並未透露疑兇行兇的整個過程。

有當地居民介紹,陳嚴富以女兒未報名為由,攜女兒一同進入校園,將水果刀藏在女兒的書包內。該校一名老師回憶,陳嚴富上五樓後直奔五年級二班門口,拿出水果刀朝學生捅去,造成8名學生、1名老師受傷。該老師稱,警察趕到現場後,疑兇上到五樓樓頂,並從五樓跳下,當場身亡。

而一位受傷女學生的家長李治國在電話採訪中則指,陳行兇時沒有進入教室,用兇器從窗戶捅入,他的女兒坐在教室的倒數第二排,緊靠窗戶,因而臉部受傷。

至下午2時,記者從鄖西縣人民醫院一名醫護人員處了解到,死亡3人均為學生。4名學生已脫離危險,1名學生轉入重症監護室。至晚上8時10分,被刺老師經搶救無效死亡。

疑女兒報名未成報復

關於疑兇的行兇動機,央視新聞指,事件起因是陳的女兒暑期作業沒有完成,學校不准報名,陳懷恨在心而報復。而南都深度消息則報道,有學生家屬說陳的女兒因成績不好被勸退轉學,後又被新轉的學校拒絕。今早陳來到該校五二班,希望能在這個班上學,但老師說學生已滿員。隨後,陳拿出刀子捅老師,幾個孩子往外跑時被捅傷。

據當地人稱,陳嚴富在當地口碑並不好,於去年與妻子離婚,獨自帶女兒。截至記者發稿,官方沒有進一步解釋疑兇的作案動機。

武漢大學心理學系主任鍾年分析,目前社會上一些心理極端者將沒有防禦能力的小學生作為報復社會的對象,這種行為應被譴責;這反映出積累的社會矛盾,可能缺乏合理途徑宣洩的問題;再者不排除媒體過多報道而產生的模仿效應,這都需要社會及媒體的反思。

相關新聞
王儒林「空降」山西任書記 (圖)
專家解讀:中央首因貪腐問責省委「一把手」 (圖)
《人民日報》:「圈子文化」破壞政治生態
中俄擬11月簽西線對華供氣協議
抗戰勝利69周年 芷江受降原始視頻首公佈 (圖)
首批300抗日英烈名錄 含各戰線及外國友人 (圖)
鄂男闖校園捅師生 4死5傷 (圖)
小斌斌武漢上學 代表新生發言 (圖)
記者手記:奪去了光明 帶不走歡笑 (圖)
專家:關注斌斌背後弱勢群體 (圖)
滇板房學校開學 心理輔導成第一課 (圖)
開學首日 京城「全年最堵」 (圖)
長沙百萬師生佩戴「勝利花」 (圖)
誠聘中國新聞編輯
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系列之三:陰霾不散 (圖)
20萬民女慘淪慰安婦 惡疾纏終身 (圖)
人已逝 恨未消 民間索賠路漫漫 (圖)
原址上建唯一慰安所紀念地 (圖)
小資料:山西逾10萬慰安婦 最小13歲 (圖)
父亡母出走 苦命女帶奶奶上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