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抗朝鮮派安保高官訪美


放大圖片

■韓國《中央日報》稱,朝鮮不斷作出改善對美國關係的舉措。圖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參觀工廠。 新華社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朝鮮近期加強對美國展開外交攻勢,例如朝鮮在上月28日的韓美聯合軍演開始前,允許搭載華府官員的空軍飛機降落平壤機場,朝鮮外長李洙墉也計劃本月中旬赴紐約聯合國大會演講。報道指,朝美接觸令美國盟友韓國擔心,因此韓國也加緊派安保官員赴美訪問,抗衡朝鮮的「通美封韓」策略。

韓國《中央日報》稱,朝鮮不斷作出改善對美國關係的舉措,以擺脫國際孤立局面。在韓美演習後,朝鮮大幅減少對美國的批判。朝鮮上月底與日本共同舉辦國際職業摔跤大賽,一直禁止國民到朝鮮的美國亦派員參賽,被視為回應朝鮮伸出的橄欖枝。

分析擔心韓遭孤立

報道又稱,朝鮮積極與美日接觸,但多番無視韓國的對話提議,兩國關係毫無進展,有分析擔心韓國會被孤立。不過韓國政府表示,表面上朝美似乎撇開韓國,兩者自行修補關係,但韓美之間正密切保持聯繫。

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金寬鎮本月初將訪美,與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珊賴斯會面。韓國政府人士稱這只是雙邊例行協商。然而有分析認為,從朝韓同時派官員訪美一事來看,金寬鎮此行是擔心朝鮮拉攏美國封鎖韓國。 ■韓國《中央日報》

相關新聞
韓抗朝鮮派安保高官訪美 (圖)
朝射短程導彈 疑回應韓美軍演
莫迪圖聯日制華 安倍2600億銀彈 催谷印經貿合作 (圖)
茶道款待「茶商之子」 (圖)
隱形潛艇傳將售澳 二戰後首出口軍備
德導彈步槍助庫爾德族 違二戰後政策 (圖)
利比亞民兵佔領美使館 開派對跳水
烏:傘兵與俄坦克部隊東部激戰 (圖)
荷里活影后名模歌手中招 iCloud疑被黑 逾百女星裸照外洩 (圖)
電影橋段成真 放上網覆水難收
「尋找我的iPhone」或肇禍
仿日2ch 4chan允匿名發文
如何保護帳號安全
夥Visa萬事達 iPhone 6傳變銀包
歐元區製造業放緩 QE壓力增
登革熱襲日 增至22人中招
空姐嫌胸毛太多拒急救 心臟病漢亡
日飛機解禁 升降時允乘客用手機
斷背情殺 男節目主持遭女婿轟斃
紐露宿漢槍殺2就業中心職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