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荷里活影后名模歌手中招 iCloud疑被黑 逾百女星裸照外洩


放大圖片

■匿名發布者聲稱擁有60張珍妮花羅倫絲的絕密裸照及她的性愛影片。

荷里活爆出據信是史上最大宗名人裸照外洩醜聞!包括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絲及美國索模Kate Upton等多名荷里活一線女星的手機疑遭黑客入侵,多張自拍或由他人拍攝的私人照片被上載至互聯網,當中包括性感照和裸照,疑是黑客找到蘋果iCloud雲端儲存平台的漏洞,入侵有關帳戶盜走照片。發布照片的人更聲稱,持有逾百名女星的私密照片。

珍妮花發言人證實有關照片真確,並已報警處理,聲言控告任何張貼照片的人;Kate Upton律師亦證實事件,狠批黑客行為嚴重侵犯當事人私隱,將追究任何發布或散播這些違法圖片的人。

兜售珍妮花性愛片 Rihanna Kim上榜

首批照片前日在網上討論區4chan出現,該匿名發布者聲稱擁有60張珍妮花的絕密裸照,包括她寬衣解帶並在鏡頭前擺出誘人姿勢的性感照。該名用戶又聲稱擁有珍妮花的性愛影片,要求網民透過Paypal或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購買。

受害人還包括《死神再3來了》主角Mary E. Winstead和美國歌手Victoria Justice。前者證實部分外洩照片是與丈夫拍攝的私照,稱早已刪除,形容事件可怕;後者則稱裸照造假,是利用她的自拍照移花接木。

該名黑客又公開一張列有101位女星、名人的名單,稱手上持有她們的裸照,榜上有名的包括加拿大搖滾小天后Avril Lavigne、前「蜘蛛女」姬絲汀鄧絲、人氣歌手Rihanna、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Victoria's Secret御用超模Candice Swanepoel等。

發布者到昨日再次在4chan發表聲明,聲稱自己並非黑客,而是一名「收藏家」,並指照片是用錢和比特幣私下交易得來,現在只想賺回成本。他又稱發布照片後網絡經常斷線,又收到可疑電郵,懷疑正被人追緝。如果聲明內容屬實,將意味盜取照片的黑客另有其人,甚至可能涉及多名黑客或集團。

社交網遭入侵

twitter刪照封帳戶

暫未清楚黑客是如何取得這些女星私密照片,有消息指黑客找到蘋果iCloud的漏洞,入侵有關帳戶盜走照片。不過有人質疑說法,認為黑客不可能單從iCloud一個來源取得這麼多不同女星的照片,懷疑黑客可能也入侵了Mashable等社交網站。

事件轟動整個網絡世界,網民瘋傳照片,雖然多個社交網站盡力「撲火」,例如twitter每發現有用戶上載有關裸照,便刪除照片及封鎖有關帳戶,但仍未能阻止風波蔓延。受害女星粉絲對事件表示憤怒,要求警方盡快把犯事者繩之於法。■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每日鏡報》/《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韓抗朝鮮派安保高官訪美 (圖)
朝射短程導彈 疑回應韓美軍演
莫迪圖聯日制華 安倍2600億銀彈 催谷印經貿合作 (圖)
茶道款待「茶商之子」 (圖)
隱形潛艇傳將售澳 二戰後首出口軍備
德導彈步槍助庫爾德族 違二戰後政策 (圖)
利比亞民兵佔領美使館 開派對跳水
烏:傘兵與俄坦克部隊東部激戰 (圖)
荷里活影后名模歌手中招 iCloud疑被黑 逾百女星裸照外洩 (圖)
電影橋段成真 放上網覆水難收
「尋找我的iPhone」或肇禍
仿日2ch 4chan允匿名發文
如何保護帳號安全
夥Visa萬事達 iPhone 6傳變銀包
歐元區製造業放緩 QE壓力增
登革熱襲日 增至22人中招
空姐嫌胸毛太多拒急救 心臟病漢亡
日飛機解禁 升降時允乘客用手機
斷背情殺 男節目主持遭女婿轟斃
紐露宿漢槍殺2就業中心職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