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隱形潛艇傳將售澳 二戰後首出口軍備


路透社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澳洲政府有意直接從日本海上自衛隊購入一批現成隱形潛艇,最快明年1月達成有關協議。若消息屬實,這將是日本自二戰結束以來,首次向海外出售完整的武器平台,象徵日本進一步脫離和平憲法的束縛。

報道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該款潛艇根據蒼龍級潛艇設計,雖然距離達成協議仍有一段時間,但澳洲向日本購買潛艇的可能性愈來愈大。知情人士稱,澳洲政府曾承諾會在本地建造潛艇,現在違背諾言可能遭到批評,但澳方對日本安靜的柴油推動潛艇極感興趣,認為這是現時的最佳選擇。

對於澳洲總理阿博特而言,購入現成潛艇可避免由頭開始建造潛艇的成本和風險,有效提升澳洲海軍實力。

日本國防企業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的代表,上周參觀由澳洲國營企業營運的阿德萊德造船廠,引起澳洲傳媒大肆猜測。日本防衛省解釋,兩國正就設備和技術轉移等方面交換意見。 ■路透社

相關新聞
韓抗朝鮮派安保高官訪美 (圖)
朝射短程導彈 疑回應韓美軍演
莫迪圖聯日制華 安倍2600億銀彈 催谷印經貿合作 (圖)
茶道款待「茶商之子」 (圖)
隱形潛艇傳將售澳 二戰後首出口軍備
德導彈步槍助庫爾德族 違二戰後政策 (圖)
利比亞民兵佔領美使館 開派對跳水
烏:傘兵與俄坦克部隊東部激戰 (圖)
荷里活影后名模歌手中招 iCloud疑被黑 逾百女星裸照外洩 (圖)
電影橋段成真 放上網覆水難收
「尋找我的iPhone」或肇禍
仿日2ch 4chan允匿名發文
如何保護帳號安全
夥Visa萬事達 iPhone 6傳變銀包
歐元區製造業放緩 QE壓力增
登革熱襲日 增至22人中招
空姐嫌胸毛太多拒急救 心臟病漢亡
日飛機解禁 升降時允乘客用手機
斷背情殺 男節目主持遭女婿轟斃
紐露宿漢槍殺2就業中心職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