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京邀華開發西伯利亞氣田


放大圖片

■普京和張高麗共同出席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西伯利亞力量」管道開工儀式。 新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前日在西伯利亞東部雅庫茨克,會晤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並共同出席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俄境內段「西伯利亞力量」管道開工儀式。普京向張高麗表示,俄羅斯石油公司(OAO Rosneft)提議中國入股西伯利亞萬科爾油氣田開發項目,他對於中國參與油田開發大表歡迎。

俄油是俄國最大石油公司,旗下萬科爾油田今年第二季日產油近44萬桶,相當於中國近4%需求。據克里姆林宮網站發布的會議紀錄顯示,邀請中國加入開採的想法,是由俄油總裁謝欽提出。

俄國與美歐因烏克蘭危機交惡後,有意拉攏中國。美國在今年7月16日加碼制裁俄國,俄油也被列入黑名單,華府還凍結謝欽的海外資產,禁止他獲得美國簽證。俄聯邦儲蓄銀行分析師尼斯特羅夫估計,俄油將建議中國以至少40億至50億美元(約310億至388億港元),買下俄油最多49%股權。萬科爾是俄國第二大油氣田開發項目,可採儲量近5億噸。 ■彭博通訊社/英國《金融時報》/ 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普京:兩周內可奪基輔 (圖)
環球點評:普京的「西伯利亞力量」
普京邀華開發西伯利亞氣田 (圖)
民兵軟化:滿足條件便維護烏領土完整
禁俄AK-47 美民瘋搶斷貨
再有美記者遭斬首 威脅下個是英人質 (圖)
FBI查荷里活「黑雲」裸照
騙徒抽水 慫恿粉絲脫衣撐珍妮花
美漢兜售假相 反被起底當黑客
iTime或售3100元 貴過三星智能錶
詐騙電郵扮蘋果 呃iCloud賬號密碼
受上級欺壓 日自衛隊下士吊頸亡
iPhone 6助力 大陸台灣出口料升
安倍今改組內閣 擬提拔「拜鬼」保守派 (圖)
聯儲政策料正常化 美元續強勢
20年打造奢侈品巨擘 Marc Jacobs伯樂 LV巨人病逝 (圖)
累英男變「煮飯公」 靚仔廚神街上被追打
麥記「掃黃」M字變藍 (圖)
看動作片易致肥
泰代母誕孖女 遭澳親生父性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