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有美記者遭斬首 威脅下個是英人質


放大圖片

■索特洛夫被挾持的鏡頭於上次斬首影片中一同播出。 美聯社

繼殺害美國記者福利後,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據報昨日再發布一段名為《給美國的第二段訊息》的短片,可見另一名被擄美國記者索特洛夫身穿與福利相似的衣服跪在地上,身旁有一名持刀蒙面聖戰分子,索特洛夫其後遭斬首。蒙面人之後威脅下一次將殺英國人質海恩斯。白宮昨日表示暫未能確認影片真偽。

31歲的索特洛夫曾為《時代》周刊及《外交政策》雜誌擔任自由記者,去年8月在敘利亞失蹤,到上月在福利被斬首的片段中露面,當時聖戰分子威脅如果美軍不停止空襲伊拉克,便會殺死索特洛夫。

蘇格蘭名校女聖戰分子:把戰場帶到英美

愈來愈多西方聖戰分子前往中東為ISIL打聖戰,其魔爪已伸至英國校園。英籍巴基斯坦裔少女馬哈茂德去年11月輟學赴敘利亞參戰,並在當地與ISIL分子結婚及定居。她經常在社交網站煽動穆斯林在英美施襲,揚言「若你不能到戰場,便將戰場帶到你身處的地方」。

20歲的馬哈茂德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土生土長,來自中產富裕家庭,入讀頂尖私校,父親是經營有道的商人。去年唸大學期間,她突然輟學隻身到敘國生活,自此常在微博twitter宣傳ISIL,不時發文鼓勵各地穆斯林模仿去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炸彈襲擊等著名恐襲事件施襲。 ■美聯社/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普京:兩周內可奪基輔 (圖)
環球點評:普京的「西伯利亞力量」
普京邀華開發西伯利亞氣田 (圖)
民兵軟化:滿足條件便維護烏領土完整
禁俄AK-47 美民瘋搶斷貨
再有美記者遭斬首 威脅下個是英人質 (圖)
FBI查荷里活「黑雲」裸照
騙徒抽水 慫恿粉絲脫衣撐珍妮花
美漢兜售假相 反被起底當黑客
iTime或售3100元 貴過三星智能錶
詐騙電郵扮蘋果 呃iCloud賬號密碼
受上級欺壓 日自衛隊下士吊頸亡
iPhone 6助力 大陸台灣出口料升
安倍今改組內閣 擬提拔「拜鬼」保守派 (圖)
聯儲政策料正常化 美元續強勢
20年打造奢侈品巨擘 Marc Jacobs伯樂 LV巨人病逝 (圖)
累英男變「煮飯公」 靚仔廚神街上被追打
麥記「掃黃」M字變藍 (圖)
看動作片易致肥
泰代母誕孖女 遭澳親生父性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