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年打造奢侈品巨擘 Marc Jacobs伯樂 LV巨人病逝


放大圖片

■LV在卡塞勒帶領下不斷擴張,目前在全球擁有逾500間分店。彭博通訊社

全球最大奢侈品品牌、法國路易威登(LV)前行政總裁(CEO)卡塞勒周日因腎癌在巴黎逝世,終年66歲。卡塞勒領導LV超過20年,把LV品牌推廣至全世界,並積極進軍亞洲市場,在業內享負盛名。卡塞勒獨具慧眼,於1997年聘請當時仍屬年輕設計師的Marc Jacobs加入LV,更被視為其得意之作。

卡塞勒1948年5月18日生於巴黎,畢業後先在家居清潔用品生產商Spontex擔任產品經理。1989年,他加入LV任職策略總監,翌年出任主席兼CEO。他穿梭各地拓展LV,包括在1992年於中國開設首間分店,業務在他管理下不斷擴張,目前LV在全球50個國家擁有逾500間分店。

成LVMH最賺錢業務 不忘樂在其中

LV營運收入於1990年據估計約5億歐元(約51億港元),但在卡塞勒領導下,如今成為年收入逾70億歐元(約712億港元)的全球最大奢侈品品牌。LV也成為母公司LVMH旗下最賺錢業務。

卡塞勒前年因健康理由卸任CEO,轉任LV創作基金會副主席,但仍留任LVMH執行委員會,以及LVMH主席兼CEO阿諾特的顧問。他去年確診患腎癌,生前與現任妻子麗貝卡及前妻育有5名子女。

阿諾特讚揚卡塞勒是「體現LV形象及價值的先驅人物」。去年離開LV的Marc Jacobs前日在紐約表示,卡塞勒為LV奉獻一生,「他知道自己正打造一個龐大企業,但從沒忘記樂在其中。」■《紐約時報》/英國《金融時報》/彭博通訊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普京:兩周內可奪基輔 (圖)
環球點評:普京的「西伯利亞力量」
普京邀華開發西伯利亞氣田 (圖)
民兵軟化:滿足條件便維護烏領土完整
禁俄AK-47 美民瘋搶斷貨
再有美記者遭斬首 威脅下個是英人質 (圖)
FBI查荷里活「黑雲」裸照
騙徒抽水 慫恿粉絲脫衣撐珍妮花
美漢兜售假相 反被起底當黑客
iTime或售3100元 貴過三星智能錶
詐騙電郵扮蘋果 呃iCloud賬號密碼
受上級欺壓 日自衛隊下士吊頸亡
iPhone 6助力 大陸台灣出口料升
安倍今改組內閣 擬提拔「拜鬼」保守派 (圖)
聯儲政策料正常化 美元續強勢
20年打造奢侈品巨擘 Marc Jacobs伯樂 LV巨人病逝 (圖)
累英男變「煮飯公」 靚仔廚神街上被追打
麥記「掃黃」M字變藍 (圖)
看動作片易致肥
泰代母誕孖女 遭澳親生父性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