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致病元兇 糖較鹽更有害 甜到高血壓


醫學界多年來呼籲公眾減少攝取鹽分,以免引致高血壓、中風等疾病,不過美國最新研究推翻了這「常識」,指原來糖分才是高血壓的真正元兇,原因是糖會影響腦部一個重要部分,導致心跳加速和血壓上升。

紐約和堪薩斯州科學家在《美國心臟病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發現吃糖太多不但會影響下丘腦,導致心跳加速和血壓上升,還會令人體產生更多胰島素。研究引述一項對8,670名法國成人的調查,顯示鹽與高血壓無關。

帶領研究的迪尼科蘭頓尼奧指出,相比鹽與高血壓,糖與高血壓的關係較強,因此糖可能才是引致高血壓的真正因素。他表示,要控制血壓,減少攝取糖分可能才是較好方法。

專家籲停產過甜食物

迪尼科蘭頓尼奧又指,以往醫學界主張減少食鹽控制血壓,但可能適得其反,因為人體可能會從其他加工食品中,吸收額外鹽分或添加糖,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心臟病專家馬爾霍特拉表示,公眾低估了糖分導致的健康風險,認為必須立即強制食品行業停止生產過甜食物。然而有專家不認同,指相關證據非常薄弱,而且過去數十年研究均顯示鹽分與高血壓有關。■《每日郵報》/《每日快報》

相關新聞
新致病元兇 糖較鹽更有害 甜到高血壓
希拉里開腔 考慮選總統 (圖)
自閉童不懂求救 整夜遭鼠咬
瑞典極右派崛起 首相敗選請辭
德反歐元黨 進軍兩州議會
百厭老竇甩鬚 嚇壞B女 (圖)
紐約小姐三摘美國小姐后冠 (圖)
躁底司機 200堂10次考牌肥佬
隆胸需求勁 委內瑞拉鬧矽膠荒
比卡超二世《妖怪手錶》熱爆日本 (圖)
圖看世界:變形俠醫撐起塔橋 (圖)
蘇獨風暴:歐洲變臉 全球驚心
比利時:籌組新政府分離派未敢輕動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謀公投巴斯克運動停滯
意大利:貝老前盟友圖帶走威尼斯
法國:拿破崙出生地 科西嘉伺機行事
波黑:塞族共和國爭獨立 血腥衝突恐重臨
iPhone 6首日預訂破紀錄 (圖)
OECD削歐元區增長預測
女王開金口 暗示反蘇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