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部首個整車進口口岸運行


放大圖片

■80輛進口原裝汽車整車抵達重慶沙坪壩區團結村鐵路口岸。 記者孟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中國西部內陸首個整車口岸--重慶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日前正式揭牌運行,首批通過渝新歐鐵路聯運大通道(重慶-新疆-歐洲)運抵的80輛進口汽車,將在重慶口岸清關、檢驗後,銷往西南、華東、華南等地市場。

記者從重慶市政府口岸辦獲悉,繼去年底國家口岸辦批准重慶鐵路口岸為一類開放口岸以後,今年7月,重慶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獲國務院批准,這也是國家首次在西部內陸地區設立整車口岸。重慶整車口岸迎接的第一批進口車皆來自德國,包括奔馳、寶馬、大眾等名車,價格20萬-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

重慶口岸投用戰略意義重大

整車進口口岸是指享有開展從國外進口汽車整體業務範圍的進口口岸。據了解,此前全國整車進口口岸共有14個,11個主要分佈在東部沿海一線,包括北京、天津、大連、上海等地,另外還有滿洲里、阿拉山口、霍爾果斯3個沿邊內陸口岸。儘管口岸眾多,實際上整車進口業務集中在天津、上海、廣州三地。而此次是整車進口口岸首次佈局中西部內陸,加之重慶是渝新歐鐵路的起點,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意義非常重要。

進口歐洲車不需轉運慳運費

以德系車為例,以前德國出口的整車首先要通過陸路運輸到達歐洲基本港,再通過海運到達東部沿海口岸,辦完通關手續,上完關稅再通過內貿方式經陸路轉運到重慶等內陸城市,時間長,運費高。重慶口岸投用後,從歐洲進口的整車,可通過渝新歐鐵路聯運大通道直達重慶,不需轉運。常態運行後,運價比海運加兩次陸運還低,消費者購買歐洲進口車至少有望比現在便宜5,000元。

重慶口岸辦負責人認為,目前,僅重慶每年進口整車消費量就達6萬輛,其中2萬多輛來自歐洲,即便其中一半通過「渝新歐」運輸,每年重慶口岸進口量也將達1萬台以上。未來,重慶口岸進口車還將覆蓋中西部和東南地區。

相關新聞
湖南白沙溪黑茶攻高端市場 (2014-09-19) (圖)
海信「續約」澳網 展開深度合作 (2014-09-19) (圖)
大連酒企推紅酒銷售新模式 (2014-09-19)
粵商務廳淘寶合作  「廣東館」上線 (2014-09-19)
全球旅遊網商會綿陽舉行 (2014-09-19)
西部首個整車進口口岸運行 (2014-09-19) (圖)
泰安投洽會簽33項目 (2014-09-19) (圖)
珠海機場暑運客流增45% (2014-09-19)
香港快運航空鄭州開航線 (2014-09-19)
銀川煤炭出廠價連跌25個月 (2014-09-19)
沾化冬棗節月底開幕 (2014-09-19)
廊坊赴珠海推新興產業合作 (2014-09-18) (圖)
華南城入股馬可波羅19% (2014-09-18) (圖)
金利福驚艷深圳珠寶展 (2014-09-18) (圖)
亞洲頂級會獎展開幕 (2014-09-18) (圖)
善用「大數據」 電商企業生存之道 (2014-09-14) (圖)
無懼抄襲 建可追溯系統 (2014-09-14) (圖)
全方位服務箍客 (2014-09-14)
亳州拓中藥雙千億產業 (2014-09-13) (圖)
寧波智博會首日簽28項目 (2014-09-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