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英時獲首屆「唐獎」漢學獎


放大圖片

■余英時(左)獲馬英九頒獎。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一屆「唐獎」頒獎典禮昨日在台北舉行。著名的中國思想史和文化研究學者余英時成為首屆「唐獎」漢學獎得主,主辦單位推崇余英時以其研究論述與人生實踐,為「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作了最佳的現代詮釋。馬英九出席了頒獎典禮。

余英時在致辭時說,今天的漢學已走上徹底全球化的道路,沒有國界之分,漢學陣營必須不斷擴大,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研究。

據了解,「唐獎」由台企業家尹衍樑個人效法諾貝爾獎精神捐助成立,目的為發揚盛唐精神。四大獎項包括「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與「法治」,每兩年一屆,獎金為5000萬元新台幣(約1280萬港元),號稱全球獎金最高的學術獎。

相關新聞
涉密帳洗錢 柯公布財產 (圖)
余英時獲首屆「唐獎」漢學獎 (圖)
換油重上架 52食品「可以吃了」 (圖)
恐怖分子高雄入境被遣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