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國策股抗跌強 一拖延續反彈


放大圖片

韋君

聯儲局議息聲明維持低息利率仍會持續一段長時間前瞻指引,加上8月通脹意外回落兼房屋數據理想,道指曾創17,221紀錄高位,但最近僅微漲0.15%完場。儘管外圍美股趨穩,而內地股市昨日亦續升報收,但港股在周三反彈一日後,市況又再走樣,所收復的失地大部分被抹去,淡友明顯佔上風,港股短期暫難擺脫尋底走勢。

雖然港股反覆,不過有國策支持的部分板塊個股則仍獲換馬資金追吸。在昨日跌市之中,光伏板塊的保利協鑫(3800)便以近高位的3.01元報收,急升4.15%。此外,業務同獲國策支持的南車時代電氣(3898)也曾觸及52周高位的30.2元,收報29.65元,仍漲3.67%。

國策受惠股成為資金「避風塘」,第一拖拉機(0038)作為農業機械製造的龍頭企業,可因內地持續農業採購補貼政策而蒙利,觀乎該股昨逆市表現亦佳,收報5.55元, 升0.08元或1.46%,而過去3個交易日,其低位均告上移,論走勢有所改善,故續可考慮跟進。

一拖較早前派發的成績表顯示,截至2014年3月30日止半年盈利1.1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減少近40%。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收入54.7億元,按年減少逾17%。一拖中期業績倒退,已拖累股價近月來持續受壓,但中央向農民提供農機補貼,可望繼續成為其重要投資主題,所以該股調整無疑提供低吸的良機。

H股較A股折讓逾5成

事實上,今年中央會提供170億元的補貼,而市場估計明年農機補貼金額會進一步上升;加上滬港通下月將開通後,其H股較A股有較大折讓,都是其賣點。現時一拖H股較A股折讓達5成,為AH股折讓較大股份之一,該股炒收窄概念十足,將可望獲得內地股民青睞。

另外,一拖早前宣佈出資1.39億元,與采埃孚(中國)成立合資公司,引進德國采埃孚集團在農業機械的高端技術。一拖提升技術優勢,對日後搶佔市佔率也屬有利。一拖今年預測市盈率約11.67倍,相較不少內地同業明顯偏低。一拖已連升兩日,趁其走勢改善跟進,中線博反彈仍看年高位的6.8港元。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外圍市強 港股尋底近尾聲 (2014-09-19)
股市縱橫:國策股抗跌強 一拖延續反彈 (2014-09-19) (圖)
紅籌國企/窩輪:新簽合約豐 中建築走勢強 (2014-09-19)
大市透視:港股延續中短期跌勢 (2014-09-19)
證券分析:擴車載鏡頭 舜宇前景看好 (2014-09-19)
證券推介:上網電價下調 中國電力受影響微 (2014-09-19)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9-19) (圖)
投資攻略:景氣上升 公用事業基金可吸 (2014-09-19) (圖)
金匯動向:觀望蘇獨公投結果 歐元弱勢考驗1.275 (2014-09-19) (圖)
金匯出擊:美元回吐風險加劇 (2014-09-19)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4-09-19)
數碼收發站:人行大放水 撐經濟利股市 (2014-09-18)
股市縱橫:農機領先 中聯重科前景改觀 (2014-09-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海油估值不貴可收集 (2014-09-18)
大市透視:港股技術反彈 跌勢未扭轉 (2014-09-18)
投資觀察:內地用電負增長顯經濟轉弱 (2014-09-18)
證券推介:阿里上市 中動向水漲船高 (2014-09-18) (圖)
AH股差價表 (2014-09-18) (圖)
投資攻略:新興股市基金有低吸價值 (2014-09-18) (圖)
金匯動向:紐大選料執政黨連任 央行續遏匯價撐經濟 (2014-09-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