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同校教授不認同「建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對於城大教職員協會的支持罷課電郵,城大有不少教師表示不認同。有城大教授表示,城大教職員協會只是校內教職員組織,並不代表大學立場,該會有關「不計學生出席率」的建議,根據學校一般指引並不合適。被問到會否因信件感到壓力,他說,教書是一份工作,不存在「罷課」;如按該會建議「支持」罷課,會令教師變成「曠工」。

一名城大教授向本報表示,大學本來已有既定規矩處理教師請假和學生出席率問題,不應隨便修改,城大教職員協會絕不代表大學立場。 另一城大教授則表示,教職員組織可表達自己的意見,個人不會跟從,由於學校已經有官方的指引和規定,一切運作如常,例如教師請假,須事前向校方申請。他又說,有很多學生會如常上課,如果老師自行更改做法,會引起同學不便。

另一方面,也有城大學生認為,城大教職員協會的建議確是為了協助罷課,但該會無權強迫會員遵守有關建議,亦無列明違反者會有任何後果,在這情況下,該會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相關新聞
黑手煽動罷課 城大師生反感 (圖)
同校教授不認同「建議」
話你知:謝永齡掌教員會 取態偏激屢搞事
嶺大:暫無教師請假
肥佬黎黑金疑滲透大學生 (圖)
大專生反罷課:勿淪「政治犧牲品」 (圖)
謝曉虹「十問罷課為甚麼?」 (圖)
市民教協樓下示威反罷課 (圖)
狄志遠:困擾家長學校 李偲嫣籲勿「塞腦」
科大生:搵藉口「走堂」
大專生籲學業優先:中學生不應罷課
訪京團:中央很想落實普選 (圖)
訪京團今日行程
盧文端:港焦點在經濟民生 (圖)
黃志祥:將為觀塘項目花180億 (圖)
施榮懷:廠商會必投贊成票推普選 (圖)
陳智思:智庫助政策落實推行 (圖)
逾半人贊成先通過普選方案
關注組第三輪政改調查 (圖)
劉迺強:美插手港政改現證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