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社總靜坐挺決定 盼社會速回正軌


放大圖片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過百名會員昨日到政總外廣場,表達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政改方案。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逾百名會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外廣場靜坐,表達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的決定,並強調反對「佔領中環」。他們希望社會盡快返回正軌,回歸理性、包容,不要為了一己之見,破壞大多數人的安寧和諧,影響社會繁榮發展。

陳嘉華:煽罷課損港害己

約120名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成員昨日發起「愛香港、撐政府」和平靜坐活動,在政府總部外廣場靜坐約3小時,表達「愛護香港、你我有責;佔領中環、你我譴責」的心聲。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青委主任陳嘉華表示,自從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政改決定以來,社會上不同力量之間的對抗愈來愈多,消極的社會氣氛愈演愈烈,部分人甚至煽動、慫恿學生參與罷課等激進行為,「長此以往下去,受損的是香港及我們自己,對社會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他又表示,希望透過是次靜坐活動引起社會關注,呼籲社會盡快回歸理性、包容的正軌,「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不要為了一己之見,扼殺理性討論和互相尊重的空間,破壞大多數人的安寧和諧及社會繁榮發展。」

鄭鈞:框架是民主選舉開端

總會監事長鄭鈞表示,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非常支持全國人大通過的政改方案,「民主需要循序漸進,沒有十全十美的普選方案,人大定出的普選框架,正是民主選舉的良好開端,與先前由選委會選特首的方式比較,這已經是邁出了民主化的一大步。」他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順應民意,支持政改,盡快落實普選,實現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願望。

相關新聞
黑手煽動罷課 城大師生反感 (圖)
同校教授不認同「建議」
話你知:謝永齡掌教員會 取態偏激屢搞事
嶺大:暫無教師請假
肥佬黎黑金疑滲透大學生 (圖)
大專生反罷課:勿淪「政治犧牲品」 (圖)
謝曉虹「十問罷課為甚麼?」 (圖)
市民教協樓下示威反罷課 (圖)
狄志遠:困擾家長學校 李偲嫣籲勿「塞腦」
科大生:搵藉口「走堂」
大專生籲學業優先:中學生不應罷課
訪京團:中央很想落實普選 (圖)
訪京團今日行程
盧文端:港焦點在經濟民生 (圖)
黃志祥:將為觀塘項目花180億 (圖)
施榮懷:廠商會必投贊成票推普選 (圖)
陳智思:智庫助政策落實推行 (圖)
逾半人贊成先通過普選方案
關注組第三輪政改調查 (圖)
劉迺強:美插手港政改現證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