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石碼頭反走私 檢138部iPhone6


放大圖片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李德信(左)與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梁宗定(右)展示在行動中緝獲的最新款手機iPhone 6。 劉友光 攝

料私梟抗炒風急凍密密運 海關加強堵截嚴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蘋果iPhone6炒風急凍,回收價驟跌,有手機店甚至暫時停收,私梟為「抗跌價」,前晚更不惜公然在熱鬧非常的西貢黃石公眾碼頭,利用「大飛」走私大批全新iPhone6手機,海關聯同水警採取行動,當場截獲138部iPhone6手機及大批貴價電腦產品,總值逾300萬元。海關相信私梟一方面為供應內地需求殷切的iPhone6市場,一方面為應對價錢回落,會在短期內頻繁越境走私,當局將加強堵截,並呼籲市民舉報。

首次被截獲的全新iPhone6俱為4.7吋屏幕,有銀、土豪金及太空灰三色,但沒有5.5吋屏幕的iPhone6 Plus,亦沒有最大容量的128GB規格型號。

連電腦產品 總值逾300萬

另被截獲的電腦產品包括1,890件硬盤、8,750件記憶體,全部分作15箱,總值逾300萬元。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李德信表示,每當有新的流行電子產品推出,而內地市場在沒有同步供應情況下,均會激發炒風,私梟更會大舉越境走私圖利。而自上周市場推出最新款iPhone6手機後,由於內地未能同步供應,市場需求殷切,每部機價被炒翻逾倍,惟隨後機價又急速回落,更有手機店甚至掛出「暫停收機」通告。

海關相信私梟一方面為供應內地需求殷切的iPhone6市場,一方面為應對價錢急速回落,會在短期內頻繁越境走私手機圖利,遂加強情報搜查。前晚有線報指有私梟將於周末熱鬧非常的西貢黃石公眾碼頭走私,於是聯同水警小艇隊,部署近20名人員,在碼頭附近喬裝成往遊船河或往燒烤玩耍的市民等,暗中監視。

3男見警即棄貨駕艇逃逸

至晚上9時許,埋伏人員目睹一輛七人車駛至碼頭卸下10多箱貨物,由3名男子用手推車推至岸邊等候。約1小時後,一艘配備逾300匹馬力外舷機的「大飛」快艇駛至取貨,監視人員立即採取行動,3名男子見狀即棄貨跳落快艇,高速向內地方向逃去,水警「山貓」高速攔截艇立即追截,並曾發射夜光彈,惟經10分鐘追逐,仍被對方逃入內地水域失去蹤影。海關在碼頭上檢獲15箱走私貨物。

李德信指出,由於內地對一些高科技產品徵收30%至50%稅,因而令私梟走私該些產品有利可圖,該批走私物品相信會運往惠州再散貨往其他地方,他估計私梟會在短期內繼續頻繁越境走私,會加強堵截,並呼籲市民如發現走私或非法活動,應馬上聯絡警方或海關舉報。

相關新聞
黑手煽動罷課 城大師生反感 (圖)
同校教授不認同「建議」
話你知:謝永齡掌教員會 取態偏激屢搞事
嶺大:暫無教師請假
肥佬黎黑金疑滲透大學生 (圖)
大專生反罷課:勿淪「政治犧牲品」 (圖)
謝曉虹「十問罷課為甚麼?」 (圖)
市民教協樓下示威反罷課 (圖)
狄志遠:困擾家長學校 李偲嫣籲勿「塞腦」
科大生:搵藉口「走堂」
大專生籲學業優先:中學生不應罷課
訪京團:中央很想落實普選 (圖)
訪京團今日行程
盧文端:港焦點在經濟民生 (圖)
黃志祥:將為觀塘項目花180億 (圖)
施榮懷:廠商會必投贊成票推普選 (圖)
陳智思:智庫助政策落實推行 (圖)
逾半人贊成先通過普選方案
關注組第三輪政改調查 (圖)
劉迺強:美插手港政改現證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