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愛詩:「一國兩制」包納高度自治


放大圖片

■梁愛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被問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會見本港工商專業界訪京團時,沒有提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否意味高度自治會被削弱。梁愛詩回應指,中央領導人已經多次強調堅持「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已將「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全部包括在內,香港基本法內亦已經寫得很清楚,不會因為某位領導人某一次講話沒有提及,便立即構成任何影響。

對於學聯及「學民思潮」發起「罷課周」,梁愛詩指出,不認同學生的罷課行動,批評缺課是浪費公帑,學生本身是有受教育的權利,同時亦有上課的責任。她又說,學生已經有很多機會表達意見,罷課與表達自由沒有任何關係。至於部分學生選擇在不影響功課及下課後才參與活動表達意見,梁愛詩認為是理性的做法。

相關新聞
「港美中心」疑在港搞「顏色革命」 (2014-09-24) (圖)
特稿: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2014-09-24) (圖)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2014-09-24) (圖)
新聞鏈接:美慣藉「非政府組織」搞顛覆 (2014-09-24) (圖)
學聯扮「對話」圖衝擊特首 (2014-09-24) (圖)
梁振英:依法普選政制向前 (2014-09-24) (圖)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2014-09-24) (圖)
拒罷課學生受滋擾 校園失安寧 (2014-09-24)
黃均瑜:人大決定如「終審」不改變 (2014-09-24) (圖)
李國章拒沉默:中學生罷課堪憂 (2014-09-24)
各界:習講話顯中央落實普選誠意 (2014-09-24) (圖)
張定淮:證中央對港政策不變 (2014-09-24)
梁愛詩:「一國兩制」包納高度自治 (2014-09-24) (圖)
專家:為港民主發展點明燈 (2014-09-24)
來論:香港發展關鍵時期的重要指引 (2014-09-24)
六大行業簽宣言「保衛中環」 (2014-09-24) (圖)
「保衛中環」運動工作組成員名單 (2014-09-24)
梁美芬籲反對派重回溝通正軌 (2014-09-24) (圖)
中環快遞:廣西社團先「入紙」 訟黨「攝場」料「向隅」 (2014-09-24)
民陣撤申遊行改集會 (2014-09-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