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棗市長」的「西瓜辦」


放大圖片

■劉五一擔任新鄭巖畫研究中心主任,領銜具茨山巖畫的研究工作。

在自媒體時代, 劉五一是有名的微博達人,更是河南省最活躍的微博官員之一,位居2014 年騰訊政務微博第六名,他在新浪和騰訊微博的粉絲都超過了120萬。

「我2011年2月開通微博,當時是為了宣傳第五屆黃帝國際文化論壇。效果特別好,到第七屆論壇關注度超過三億人次。」從那之後他便開始利用微博宣傳黃帝文化、宣傳巖畫、宣傳新鄭的大棗,為此他還獲得了「紅棗市長」的頭銜。

劉五一今年履新鄭州市供銷社後,又將微博宣傳的重點放在了供銷社上。他上任之後燒起的「第一把火」便是開設「西瓜辦」官方微博,結果「西瓜辦」在2014年夏季成了最火的詞,還上了《人民日報》等多家主流媒體頭條。央視新聞頻道連續兩次報道,為西瓜辦正名,為鄭州正名。 2014年第二季度政務微博排行榜,西瓜辦被評為「最親民政務微博」。

網絡達人 微博施政

如今他正忙於在微博上為鄭州市供銷社旗下涉農企業「叫賣產品」,此舉讓原本已經遠離大眾視線的供銷社再次回歸視野。其設置的「鄭州供銷」話題宣傳專業社的三種產品目前有近700萬的閱讀量。他認為電商也許會給供銷社的企業提供一個機會,典型先行樣板推動,讓觀望的人明白這是一個很好的手段再加入,形成矩陣。

對於官員微博容易引發爭議的事實,劉五一表示坦然。他說,微博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只要用好,便可以為自己服務。」劉五一堅持自己發微博,業餘零碎時間都用在了微博上。他說,所有的微博內容「標點符號在內的都是自己寫的」。他對自己發微博約法三章:酒後不發、工作時間不發、互罵的不發。「任何情況下都不失態」。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85期) (2014-10-02) (圖)
俞正聲:支持港澳依法施政 (2014-10-02) (圖)
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 (2014-10-02) (圖)
各地政協深入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2014-10-02) (圖)
劉吉:幸福等於效能除以慾望 (2014-10-02) (圖)
民革「華燦獎」助力兩岸青年創新創業 (2014-10-02)
地方動態:內蒙古齊續春在內蒙古專題調研 (2014-10-02)
地方動態:福建霞浦陽光助學金助24學子 (2014-10-02) (圖)
港區省級政協聯會訪廈門金門 (2014-10-02) (圖)
廈金政府歡迎 共促經貿合作 (2014-10-02) (圖)
蔡加讚率港政協青聯赴貴 (2014-10-02) (圖)
獲益良多:團員分享心得 體會紅軍艱苦 (2014-10-02) (圖)
張慶黎:開展政協理論研究 決不照搬西方政制 (2014-10-02) (圖)
李君如:深化政改形成協商民主體系 (2014-10-02) (圖)
委員:生態經濟將成投資新機遇 (2014-10-02) (圖)
發揮新媒體作用營造良好氛圍 (2014-10-02)
黃紫玉:習主席講出了民主的真諦 (2014-10-02) (圖)
北京市政協港澳委員、港澳台僑工作顧問考察北京市南水北調疏水工程 (2014-10-02) (圖)
劉五一尋找華夏文明之源 (2014-10-02) (圖)
「紅棗市長」的「西瓜辦」 (2014-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