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放大圖片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擠滿旅客。中央社

桃園機場逼爆 人數限制確保旅遊品質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大陸「十一黃金周」啟動,台「觀光局」與「移民署」統計,今年「十一」赴台大陸團客將較去年大幅增長五成六,七天預定赴台3萬多人,若加上個人遊陸客,預估一天至少有1萬人赴台,各觀光相關產業將直接受惠。桃園國際機場前日起陸續湧入大陸觀光客,擠滿陸客團。

「觀光局」統計,去年大陸「十一」長假,平均每天旅行團赴台人數為2,800多人,今年增加到平均每日4,400多人,增長五成六。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前日表示,陸客一般團申請人數天天爆滿,以9月29日申請的陸客為例,得排到11月1日才來得了台灣,陸客想來台灣遊覽風光,一個月前就得安排。不過,優質團申請則尚未達每天8,030人的限額,所以陸客如果真的想要趕在「十一」長假前來台灣,得花多點錢加入優質團。

「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表示,大陸團客申請赴台前兩周必須先取得「大通證」,赴台兩天前須拿到「入台證」,因此,「十一」長假要赴台灣旅遊的團客,所有赴台證件須於9月中旬提出申請,否則會來不及。

據中評社報道,桃園國際機場前日陸續湧入大陸觀光客,來自河南鄭州的李維一家人第一次赴台,他認為,因為大陸「十一」長假,內地到處都是遊客,反倒是台灣因為還有旅遊人數限制,可以享受比較好品質的觀光旅遊。

個人遊暫緩延長至30天

據中央社報道,台當局開放大陸觀光客每日赴台限額從3000人提升至5000人,個人遊觀光客赴台停留期間從15天延長到30天,台當局卻無相關配套措施,引發安全疑慮。

「移民署專門委員」曹顧齡昨日針對大陸觀光客逾期停留、脫逃等情形進行專案報告表示,第二次赴台沒有違規紀錄的個人遊陸客在台可停留30天的法制化程序,決定暫緩執行。暫緩執行主因在預告修正觀光辦法,把第二次赴台沒有違規紀錄的個人遊陸客放寬可以在台灣停留30天,但預告期間接到民眾電郵與信件反映對此有所疑慮。

相關新聞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圖)
21億防務預算全數解凍
外勞3年期滿豁免強制出境
謝立功盼捷運延至基隆 (圖)
「小小憲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