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謙手記:消失的房客


放大圖片

■室友已人去「房」空。 郭正謙 攝

採訪大型運動會、入住傳媒村,其中一個樂趣就是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交朋結友,是認識不同地方文化的好機會。看到有同行被哈薩克朋友「強行」把酒言歡,又或相約同房一起品嚐韓式燒烤,小記卻連自己室友的廬山真面目也未曾看到,成為小記的亞運之旅最不可思議的事件。

不同國家的地方生活文化不同,小記入住傳媒村之前,已做好準備伸出友誼之手去迎接任何外國朋友,不過由亞運開始至今,小記發現自己的心理準備竟是徒然,因為我的室友大概是「宗師級」的忍者。

每天小記起床前,他一定已經出門,小記回房前,這位神秘房客亦一定已經回房,只留下玄關的一雙球鞋及門把上「DO NOT DISTURB」的標示,別說我的這位室友姓甚名誰,我連他的相貌、聲音、國籍統統都不知道,更意想不到的是,小記昨日早上上廁所時還看到他的鞋子,下午清潔大嬸來打掃,打開他房門的時候,發現已人去樓空,能夠一聲不響地連人帶行李離開,我只能相信這位神龍不見首也不見尾的室友,「忍術」已登峰造極。

雖然我無法與他一起過小記想像中那種「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生活,不過這次「室友不思議事件」亦給予小記一次相當難忘的體驗。 ■記者 郭正謙 仁川直擊

相關新聞
港團獎牌創歷屆新高 (圖)
獎牌再擦身而過 女欖痛哭 (圖)
胡兆康 個人賽摘銀圓夢 (圖)
4年內銅變銀 李嘉維有進步 (圖)
李皓晴袋2牌 混雙鬥朝鮮爭金 (圖)
「接力四子」爭氣衝入三甲 (圖)
正謙手記:消失的房客 (圖)
獎牌榜(截至10月2日) (圖)
險勝保國弱旅 C朗:對手似打欖球 (圖)
「韋帝」威風 「巴神」落寞 (圖)
後備門將幫施捷斯尼「補鑊」 (圖)
歐聯A至D組積分榜 (圖)
馬體贏戰術 破祖記金身 (圖)
國家女排6連勝 郎平讚替補 (圖)
「山地興」力爭亞錦賽獎牌 (圖)
東方苦戰小勝黃大仙
體壇連線 (圖)
中國體育須轉向主流項目 (圖)
零金牌入帳 三大球全軍覆沒 (圖)
中國男子100米接力破亞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