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零金牌入帳 三大球全軍覆沒


放大圖片

■中國女排(藍衫)慘敗於韓國隊手下痛失五連冠。 中新社

繼男女足球、男子籃球鎩羽而歸後,中國女排、女籃以及男排昨日也相繼落敗,致使中國三大球軍團在今次仁川亞運會全軍覆沒,無一金牌入帳,平了中國代表團40年來亞運最差戰績。上次中國三大球一金未得是1974年的德黑蘭亞運會。

昨日的女排與女籃決賽,都是在中國與韓國間進行。由於與世錦賽相撞,中國女排與女籃均派出二隊出戰亞運。其中女排二隊除張常寧的得分可與東道主周旋外,其餘各位置的進攻全部啞火,最終連輸3局,以20:25、13:25和21:25落敗,未能實現亞運「五連冠」。韓國隊則時隔20年重登亞運會冠軍領獎台。

而國奧女籃,在前三節與對手拉成均勢(19:18、16:15、17:21)下於第4節崩潰,被韓國隊打出一個10:0的攻擊波,令敗局無法挽回,最終以64:70不敵屈居亞軍,亞運女籃4連冠夢碎。

至於同日進行的男排準決賽,中國隊面對世錦賽殺入6強的伊朗隊,劣勢明顯,在完全無力衝擊對手的情況下,以15:25、15:25和19:25連輸3局敗北。今日只能與東道主韓國隊爭奪銅牌。伊朗與日本隊爭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港團獎牌創歷屆新高 (圖)
獎牌再擦身而過 女欖痛哭 (圖)
胡兆康 個人賽摘銀圓夢 (圖)
4年內銅變銀 李嘉維有進步 (圖)
李皓晴袋2牌 混雙鬥朝鮮爭金 (圖)
「接力四子」爭氣衝入三甲 (圖)
正謙手記:消失的房客 (圖)
獎牌榜(截至10月2日) (圖)
險勝保國弱旅 C朗:對手似打欖球 (圖)
「韋帝」威風 「巴神」落寞 (圖)
後備門將幫施捷斯尼「補鑊」 (圖)
歐聯A至D組積分榜 (圖)
馬體贏戰術 破祖記金身 (圖)
國家女排6連勝 郎平讚替補 (圖)
「山地興」力爭亞錦賽獎牌 (圖)
東方苦戰小勝黃大仙
體壇連線 (圖)
中國體育須轉向主流項目 (圖)
零金牌入帳 三大球全軍覆沒 (圖)
中國男子100米接力破亞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