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韋帝」威風 「巴神」落寞


放大圖片

■韋碧克成為阿仙奴的贏波英雄。美聯社

同樣兩億身價 表現天壤之別

今夏同以1,600萬英鎊(約2億港元)身價轉會的前鋒,表現卻有天壤之別。本港時間昨凌晨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足球賽,韋碧克大演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助阿仙奴大勝,盡顯「韋大帝」本色;反觀「巴神」巴洛迪利卻全場一次禁區內觸球也沒有,成利物浦輸波的挨批對象。

D組次輪,最終得10人應戰的英超阿仙奴主場大炒土耳其加拉塔沙雷4:1。開賽22分鐘及30分鐘,韋碧克同樣靠速度接應戰友傳送擺脫菲臘比美路單刀射入。到52分鐘也是勝在夠快,接應阿歷士張伯倫妙傳射入個人今仗第3球。

這位從曼聯轉會「兵工廠」的23歲英格蘭射手終於迎來職業生涯首次「帽子戲法」,他笑稱賽後忘了帶走今仗這個別具意義的皮球,幸最終還是拿到了。他感謝領隊雲加對他的信任:「很高興沒辜負他。」

三獅點兵 不知韋碧克已轉會?

賽後有球迷將「韋帝」的速度、入球和慶祝動作跟「兵工廠」昔日英雄亨利相提並論。雲加亦大讚:「他(韋碧克)臨門一腳變得很厲害,開始發揮出潛力。我一直認為他是出色的射手,但說實話我不知他原來跑得這麼快,當他起步時很激動人心。」

「三獅」英格蘭國足昨公布月中歐國盃外圍賽對聖馬力諾和愛沙尼亞的21人名單,韋碧克的屬會竟被寫成仍是「紅魔」曼聯,另新人有修咸頓23歲翼衛尼達利基尼。

巴洛迪利禁區內零觸球

B組利物浦(紅軍)作客瑞士於52分鐘因中堅史卡迪爾烏龍誤傳,遭巴素利射手馬高史達拿補中失守,輸0:1。加盟後只入過1球的利物浦意大利前鋒巴洛迪利全場禁區內零觸球,賽後還無視主帥羅渣士,離場時也沒向隨隊的利迷鼓掌致意。羅渣士還是為「巴神」辯護:「馬里奧(巴神)踢得很落力,他知自己的任務是創造機會兼殺入禁區,我們正在這方面努力。」■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港團獎牌創歷屆新高 (圖)
獎牌再擦身而過 女欖痛哭 (圖)
胡兆康 個人賽摘銀圓夢 (圖)
4年內銅變銀 李嘉維有進步 (圖)
李皓晴袋2牌 混雙鬥朝鮮爭金 (圖)
「接力四子」爭氣衝入三甲 (圖)
正謙手記:消失的房客 (圖)
獎牌榜(截至10月2日) (圖)
險勝保國弱旅 C朗:對手似打欖球 (圖)
「韋帝」威風 「巴神」落寞 (圖)
後備門將幫施捷斯尼「補鑊」 (圖)
歐聯A至D組積分榜 (圖)
馬體贏戰術 破祖記金身 (圖)
國家女排6連勝 郎平讚替補 (圖)
「山地興」力爭亞錦賽獎牌 (圖)
東方苦戰小勝黃大仙
體壇連線 (圖)
中國體育須轉向主流項目 (圖)
零金牌入帳 三大球全軍覆沒 (圖)
中國男子100米接力破亞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