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店「無飯開」哭求收手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方剛、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海外入口果商會譴責「佔中」影響生計。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關據鈞)違法「佔中」示威者堵塞金鐘、銅鑼灣、旺角等交通要道,嚴重影響民生。立法會議員方剛連同30多個不同界別的小商戶代表舉行聯合記者會,批評「佔中」行動嚴重衝擊營運小生意的基層市民,估計營業額短短數天內已下跌兩成。有業界希望「佔中」示威者收手,讓小商戶「有飯開」。有代表更聲淚俱下,自爆已被目前局面迫得精神緊張,夜夜失眠,須服藥治療。

果菜商批犧牲民生打爛飯碗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與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及海外入口X菜商會,在銅鑼灣一家食肆舉行聯合記者會。入口X菜商會會長吳永恩批評,「佔中」行動犧牲民生:「你們有沒有想過人家的感受?市民飯碗已被打破。你們說遍地開花,但所謂開花結果,結出來的卻是惡果。」

經營報攤、居於旺角的林女士在表達意見時禁不住聲淚俱下。她說,報販生意受到很大影響,營業額下跌差不多一半。有旺角報販更因為擔心局面混亂,加上交通問題,已8天沒有開檔,「你(『佔中』者)不要這樣自私,你的壓力沒有給了政府,但卻給了市民!」

林女士坦言,自己居於旺角亞皆老街先達廣場附近,正在集會區之中,每晚都被噪音滋擾,加上生活迫人,因此情緒出現問題。她突然從袋拿出一包藥並嚎哭。本報記者發現,其藥袋包括一種名為Diazepam的藥物,用以治療失眠、焦慮等徵狀。

深水鶞曭怍混亂不敢開店

鴨寮街販商協會執行秘書佘淑瑩表示,深水齞時並非「佔領區」,但其實只是有人試圖「佔領」不果,販商都擔心他們「捲土重來」。目前,交通不便令人流減少,加上社會氣氛欠佳,其手機配件店舖生意下跌多達一半。「深水鶡釩雃h商販是長者,不但出入不便,而且擔心發生混亂時走避不及,所以不敢開店,沒有收入,生活自然受影響。」

有販商解釋,「佔中」行動帶來連鎖效應:批發不敢拿貨,因為物流受影響;零售氣氛差,不敢向批發拿貨,就算有生意也沒有貨賣。供貨鏈包括運輸、倉儲等,層連層,環扣環,見到、見不到的,都受影響。

方剛促停「佔中」 市民拍掌

方剛表示,相較大連鎖零售及大企業有充分資金渡過難關,小商販卻是「手停口停」,目前黃金周短短數天,生意額估計已下跌兩成。他呼籲「佔中」團體開展討論,停止行動,讓社會重回秩序。此時,圍觀的市民都拍掌支持。

相關新聞
「佔中三丑」須承擔刑責 (圖)
「佔中」所涉罪名及罰則 (圖)
有份「佔」有搗亂有份賠 (圖)
商店勁蝕 可告到「三丑」學聯破產
話撤又唔撤 再證「佔領」失控 (圖)
政府:溝通大門一直開啟
學聯突提「三原則」 阻撓對話展開
父金鐘橋企跳 促「開路」讓兒上學 (圖)
鄭文雅何家勁齊聲「反佔中」
警拘30人 21警10記者受傷
全港三成巴士線受影響
中西區灣仔中學今復課
警料上學時間交通極擠塞 (圖)
特稿:檔販呆聽歌 慘過「花園火」 (圖)
小店「無飯開」哭求收手 (圖)
特寫:口講「共同進退」 「三丑」立會歎世界 (圖)
短評:推人「佔中」 自己豪歎
保險業料蝕10億 「佔領區」不承保 (圖)
搵食車難搵食 怒吼「還我生計」 (圖)
的哥向警遞信 生意減近半促「開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