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口講「共同進退」 「三丑」立會歎世界


放大圖片

■「佔中」者堵塞政府總部,禁止餐車進入,令警方斷水斷糧,其支持者更高掛侮辱性橫額。鄭治祖 攝

「佔中三丑」、學聯和「學民思潮」振振有詞,聲稱與「佔中」示威者共同進退,但昨日有知情人士向本報揭發,「三丑」、學聯和「學民思潮」成員每晚都在立法會大樓內過夜歎冷氣,「三丑」更是每次向示威者和傳媒交差後便立刻龜縮大樓。該人士又指,每晚有多達300名反對派人士「佔領」大樓,立法會大樓淪為「無掩雞籠」,變得烏煙瘴氣。

帶老婆享受立會設施 學生憤怒了

昨日有網民表示,有人看到「三丑」每天都到立法會大樓內吃飯、洗澡和睡覺,「仲帶埋老婆一齊享受,休息完再出謊偏ル穸揹臐C」該網民質疑:「點解『三子』可以享受咁正洁H如果唔係我]學生出來打頭炮,『佔中』點會遍地開花?立法會班政客點解畀佢]享受咁奰u待?佢]分明就是抽我]學生水,自己獨享成果!」

有知情人士昨日向本報透露,當學聯和「學民思潮」上月底在政總外舉行罷課集會時,「三丑」已開始在公民黨和民主黨議員辦事處所在的立法會大樓8樓和9樓過夜,當「佔中」啟動後,只有戴耀廷和陳健民出來發言和面向傳媒。之後,他們隨即返回大樓歎冷氣,朱耀明則一直龜縮大樓,而且經常有議員助理和青年陪伴左右,「可能佢驚畀人打N﹖」

禍港四人幫緊閉大門開黑會

知情人士續說,「佔中」啟動後,「禍港四人幫」成員: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鉻、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以及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分別進駐8樓和9樓,而且經常緊閉該兩層會議室大門,似在討論不可告人的事情。該人士又指出,4人並非立法會議員,要由「街工」梁耀忠、工黨李卓人和張國柱、公民黨陳家洛和「公共專業聯盟」梁繼昌帶進大樓。

衛生巾墊房門 省卻拍卡出入

「引清兵入關」者豈止議員?「清兵」又豈止上述數人?該人士透露,李卓人、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及教協葉建源的助理,多次把學聯及「學民思潮」成員送進大樓,包括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書長岑敖暉,以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該人士並指,「佔中」啟動後的每晚,多達300名反對派人士不理示威者餐風飲露,在有冷氣、有食物和有瓦遮頭的大樓內過夜,「大佬」睡在會議室及辦公室內,「卒仔」則睡在5樓、8樓和9樓走廊,又用水樽甚至衛生巾墊住房門,避免每次都拍卡出入。

該人士形容,大樓被反對派人士「佔領」後,變得烏煙瘴氣,洗手間非常骯髒。他們在「佔中」初期甚至「攻陷」自由黨和部分建制派議員辦事處所在的7樓,最後自由黨向秘書處投訴,他們才從7樓撤退。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佔中三丑」須承擔刑責 (圖)
「佔中」所涉罪名及罰則 (圖)
有份「佔」有搗亂有份賠 (圖)
商店勁蝕 可告到「三丑」學聯破產
話撤又唔撤 再證「佔領」失控 (圖)
政府:溝通大門一直開啟
學聯突提「三原則」 阻撓對話展開
父金鐘橋企跳 促「開路」讓兒上學 (圖)
鄭文雅何家勁齊聲「反佔中」
警拘30人 21警10記者受傷
全港三成巴士線受影響
中西區灣仔中學今復課
警料上學時間交通極擠塞 (圖)
特稿:檔販呆聽歌 慘過「花園火」 (圖)
小店「無飯開」哭求收手 (圖)
特寫:口講「共同進退」 「三丑」立會歎世界 (圖)
短評:推人「佔中」 自己豪歎
保險業料蝕10億 「佔領區」不承保 (圖)
搵食車難搵食 怒吼「還我生計」 (圖)
的哥向警遞信 生意減近半促「開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