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俊華訪美 推廣港獨特優勢


放大圖片

■曾俊華在紐約與聯合國城市和氣候變化問題特使、紐約市前市長彭博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佔中」令外媒鋪天蓋地報道事態發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此關鍵時刻展開訪美行程,稍後將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又會向美國商界和官員講述香港最新情況,推廣香港獨特的營商優勢及澄清不必要的誤會。

曾俊華昨日(美國東岸時間10月6日)展開在美國的訪問行程,他在首站紐約先與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William Dudley會面,兩人講述兩地最新經濟表現。其後,他與聯合國城市和氣候變化問題特使、紐約市前市長彭博會面,談及內地對高質素金融資訊的需求日益增加,可以帶來大量商機。

曾俊華繼而到紐約證券交易所與交易所總裁Thomas Farley會面。Thomas Farley向曾俊華簡介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最新發展,雙方並談及滬港通。他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

傍晚,曾俊華在布魯克林音樂學院主持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香港電影節開幕,回顧影展上映八齣周星馳的經典電影。

向外界說明港目前情況

曾俊華本月10日會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集團年會,而是次訪問美國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旨在保持與美國商界和官員的緊密聯繫,加強香港與美國的經貿關係,他亦會向美國商界和官員講述香港的最新情況,推廣香港獨特的營商優勢。

曾俊華在出發前發表網誌,指世人都注視香港,此行會向外界清楚說明香港目前情況,澄清不必要誤會。

相關新聞
密件揭露黎智英是「佔中」幕後金主 策劃「顏色革命」證據確鑿 (2014-10-08)
學者:激進分子欺民意 「佔中」橫行港吃苦果 (2014-10-08) (圖)
傳媒公信力見8年新低 (2014-10-08)
曾俊華訪美 推廣港獨特優勢 (2014-10-08) (圖)
廿四味:反對派癱瘓政府施政是自尋死路 (2014-10-08)
來論:立法會不可成為違法「佔中」的指揮所 (2014-10-07)
廿四味:《蘋果》煽動「佔中」 激發民怨抵制 (2014-10-07)
「佔中」物資源源不絕以千萬元計 錢從何來? (2014-10-07)
特稿:「洗樓」迫「佔」 同學怕被孤立拍照「交差」 (2014-10-07) (圖)
灣仔婦團送卡慰警挺執法 (2014-10-07) (圖)
呼應「人力」杯葛施政 反對派霸位阻撥款 (2014-10-07) (圖)
反對派亂點「臥底」 播流言抹黑警隊 (2014-10-06) (圖)
海濱管理局框架 陳茂波籲提意見 (2014-10-06) (圖)
亞運奪42獎牌 曾德成:證港運動升呢 (2014-10-06) (圖)
「太陽如常升起」彰顯對香港大局的信心和定力 (2014-10-06) (圖)
廿四味:「佔中」撕裂多少家庭友情? (2014-10-06)
美國如何操控戴耀廷發動「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03)
「佔領」爭權「鬼打鬼」 「拆馬」爭籌碼 (2014-10-03) (圖)
立會下周急辯「佔中」 建制派拒反對派抽水 (2014-10-03)
葉劉:「佔中」搞手有責任息事 (2014-10-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