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堵塞東區 議員促盡快疏路


放大圖片

■東區區議員要求運輸署盡快解決區內交通堵塞問題。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反對派連日「佔領」金鐘、銅鑼灣等多條交通要道,令港島其他未被「佔領」的地區,交通亦嚴重堵塞。38名東區區議員昨日向運輸署發出聯署信,要求當局處理「佔中」導致的交通堵塞問題,10多名區議員更落區視察,批評「佔領」行動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已經兩個禮拜,仲要忍受幾耐?」

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昨日率領12名區議員到天后視察交通情況。他表示,「佔領」人士已經表達了訴求,而「佔領」金鐘、銅鑼灣已令向英皇道方向的交通嚴重堵塞,促請他們立即撤離,又希望運輸署與其他相關部門商討解決方法。他透露,昨午與灣仔民政事務專員落區視察,並與示威者對話,但他們堅拒離開。

籲運署緩解交通擠塞

東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主席許嘉灝表示,「佔中」至今已持續兩星期,雖然東區未被「佔領」,但「佔領」金鐘已影響港島東西行車線,大量巴士、小巴改道,導致東區交通嚴重堵塞。他促請運輸署解決問題,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維園選區區議員周潔冰表示,「佔領」行動令銅鑼灣交通嚴重擠塞,維園一帶更是首當其衝,甚至「倒塞」至東區走廊出口,「好多問題唔應該影響到民生,尤其是返工返學......巴士電車停駛改道,引來好多市民不便。」

怒問「仲要忍受幾耐」?

寶馬山選區區議員邵家輝批評,反對派脅持其他市民的正常生活,「居民由灣仔返寶馬山,居然要兩小時,學生返學日日遲到......示威者有無諗過市民的感受?已經兩個禮拜,仲要忍受幾耐?」他又指,有居民向他投訴,日前由寶馬山駕車接載妻子,前往上環看醫生再立即折返,原定45分鐘的來回車程,最終竟用了三小時45分鐘。

天后選區區議員李文龍表示,「佔領」行動令區內大量長者「無車可搭」,「連每一日落銅鑼灣飲茶的樂趣都無驉v。

相關新聞
李克強回應「佔中」:港府有能力維護繁榮穩定 (2014-10-11) (圖)
「愛心媽媽」淚灑金鐘:孩子回家吧! (2014-10-11) (圖)
政總續受堵 有部門「斷水」 (2014-10-11)
「佔中」堵塞東區 議員促盡快疏路 (2014-10-11) (圖)
梁振英林鄭晤逾30議員商拆局 (2014-10-11) (圖)
各界批學聯鼓動紮營脅迫政府 (2014-10-11) (圖)
示威者圖借勢擴大佔領區 (2014-10-11) (圖)
警澄清前線不滿非事實 (2014-10-11)
胡漢清倡先特赦後拉人 (2014-10-11) (圖)
「佔中」者或觸犯多項法例 (2014-10-11) (圖)
內會通過特權法查「佔中」黑手 (2014-10-11) (圖)
盧文端:五件事傳達中央信息 (2014-10-11) (圖)
林建岳籲影視界團結 挺警執法還港安寧 (2014-10-11)
葛珮帆促立會秘書處逐留宿者 (2014-10-11) (圖)
「佔中」恐阻延滬港通 (2014-10-11) (圖)
港股急插446點 跌穿牛熊線 (2014-10-11) (圖)
昨日跌市4原因 (2014-10-11)
前車可鑒:局勢倘不穩 資金會卻步 (2014-10-11) (圖)
券商申請需時 今月難「開車」 (2014-10-11)
銀公:「佔中」愈久 經濟愈弱 (2014-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