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和新秀演名劇《貍貓換太子》


放大圖片

■李宸妃(陳玉卿)被設計生下貍貓,皇帝(司徒翠英)大怒開審。

八和會館與油麻地戲院為場地伙伴主辦的粵劇新秀演出計劃已進入2014-2015年度的第三演期,是次演期有四位藝術總監︰新劍郎、李奇峰、尹飛燕、阮兆輝指導數十位新秀演員演出十二個本港粵劇中的名劇。

今期有不少重頭劇目,有一些更是藝術總監本人的開山戲,由他們指導新秀演員演出,不但有意義,同時新秀演員更可從藝術總監的指導中得到劇情演繹的精髓。

安排在十月七日及八日上演的《貍貓換太子》是尹飛燕的開山戲,她指這是她升為正印花旦的第三個戲,編劇阮兆輝,劇情是民間傳奇故事,講述宋真宗中年無子,打彈選得李宸妃,懷有龍胎,劉皇后猜忌及恐昭陽地位不保,因而命郭槐除去眼中釘,趁宸妃產後軟弱,把皇子騙走換上貍貓,並命宮女寇珠把太子投入金水橋下,幸得公公陳琳合謀設計,把太子送到御弟八賢王中,至太子十歲帶到皇帝前認親,消息為劉皇后知悉,與郭槐指令陳琳打寇珠,寇珠為保太子性命,自願死在陳琳公公棒下......。

燕姐任藝術總監,指導新秀方面十分細緻,而她為這一齣戲所選的演員也是十分恰當,有阮德鏘演陳琳、王潔清演寇珠、梁煒康演郭槐、唐宛瑩演劉皇后、司徒翠英演宋真宗、譚穎倫演八賢王、陳玉卿演李宸妃,吳倩衡演小太子、還有白玉麒、蔡可怡、喬靖南等新演員參加。

全劇以金水橋畔陳琳及寇珠如何相遇及設計救主,和劉皇后郭槐發現皇子仍在世的消息而開審的戲場令人緊張萬分,四位主要演員特別把人物演得立體,在演藝發揮方面都相當有水平。■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劉惠鳴邀白雪紅回港演出 擅演任白戲 台上造型合襯 (圖)
美國將上演淮劇音樂劇紀念陶行知
八和新秀演名劇《貍貓換太子》 (圖)
戲曲視窗:粵劇英譯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不續約專注演戲 李准@MBLAQ爆單飛 (圖)
LiSA大食 兩日擦8餐咖喱 (圖)
宋慧喬與男友激吻 伊能靜回避遙控執導 (圖)
彭妮露古絲封年度最性感女士 (圖)
朴信惠與張根碩 李敏鎬最夾
Lily Allen明年初襲港開騷 (圖)
X Japan麥迪遜開騷集萬五人
娛聞雜碎
唔忽略網民表達意見 郭晉安預告新劇引發共鳴 (圖)
倫敦電影節首映好評如潮 甄子丹重現功夫片光輝歲月 (圖)
王敏奕物色新經理人 (圖)
李雲迪紅館開騷大挑戰 (圖)
吳啟華欲安排女兒來港升學 (圖)
許志安大方認買豪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