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君堯談索償:誰請飲誰找數


放大圖片

■何君堯表示,受影響的商戶及市民可透過法律途徑提出索償。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對各行各業造成嚴重經濟損失。「保衛中環」工作組召集人何君堯昨日表示,受影響的商戶及市民可以透過法律途徑,向主體策劃和煽動「佔領」行動的「佔中三丑」索償,追討因「佔中」導致的損失,警方也應盡快拘捕「佔中三丑」等主事者,「誰人要求請飲(『佔中』),誰人就要找數。」

何君堯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佔領」行動有可能掀起索償潮。「保衛中環」已從索償基礎、渠道和方法三方面做準備工作,並已將有關資料放上工作組的網頁。受「佔領」行動影響者,可循「公眾騷擾導致損失」及「經濟侵權」兩方面,向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5萬元以下的索償。

讚警表現克制 促盡快拘「三丑」

他並讚揚警方連日表現克制、和善,並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警方應盡快拘捕「佔中三丑」等主事者,而「公民抗命」只是「政治理念」,不能成為抗辯理由,「佔領」者應「停一停,諗一諗」。

何君堯又批評,反對派要求的「公民提名」,違反香港基本法。香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已明確規定,特首須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並以吃自助餐比喻,「係咪無魚子醬(『公民提名』)選擇,就唔係自助餐?」

相關新聞
佔旺組織子夜再施暴 (圖)
曾偉雄:執法難誰受害? (圖)
花甲婦不適 截的受阻1小時
青年龍和道飛樽襲警被捕
41立會議員發聲明 促捕滋事者 (圖)
鄧厚江:要警保護違法者反智 (圖)
港婦女界責踐踏法治 誤導孩子
曾鈺成:危險衝擊行為已越界
行會非官守成員 嚴斥暴力行為
警:衝鋒隊常攜犬維持秩序
特稿:旺角變「死角」 商戶憂每下愈況 (圖)
本報專訪:專堵路巴士減班 1/3車長「補水」錢被「佔」
何柱國:港內傷或掀失業潮
特稿:外國女記亂攀車 影片還警清白 (圖)
何君堯談索償:誰請飲誰找數 (圖)
政府學聯對話 周二進行 (圖)
林鄭譴責激烈堵路 高永文斥蓄意衝擊
特稿:口頭撐「佔中」 劉慧卿扮靚被鬧爆 (圖)
陳健民厚顏稱自首 承擔「佔中」責任
林健鋒:特權法查「佔」助轉理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