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綠高雄參選人同日設總部


放大圖片

■楊秋興(右四)競選總部昨日成立,府院高層南下站台。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高雄市成了「超級選舉夜」,分別代表國民黨與民進黨角逐下任高雄市長的楊秋興與陳菊,選在同日各自成立競選總部和造勢晚會,警方預估各有上萬人參加,分別加派警力維持交通。

吳江郝為楊秋興站台

據台媒報道,楊秋興18日晚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同出席參加「為高雄點燈-如豹飛躍,高雄興起」的點燈活動,陪同楊秋興一起按下象徵拿下高雄當選市長的LED高雄形狀面版燈。

晚會最高潮是請出楊秋興父親替楊秋興披上彩帶,同時勉勵楊秋興,「這一戰雖然辛苦,但是你要勇敢承擔起來!」

據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原本估計3萬人到場,結果晚間到場民眾踴躍,超乎預期。

另外,陳菊的競選總部位於捷運鳳山西站一號出口、市議會旁,下午由3位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蘇貞昌、謝長廷共同剪綵。

剪綵之後,陳菊回答媒體有關「如何定義這場選舉」、「是不是最後一戰」的提問,她強調以她的年齡、以高雄市長選舉而言,當然是最後一戰。

陳菊又說,這是場艱難的選戰,她會很認真、全力以赴打好這場選戰。

另外,媒體報道,陳菊晚間6時起舉辦造勢晚會,包括蔡英文、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都將齊聚一堂,營造綠營團結氣勢。

相關新聞
藍綠高雄參選人同日設總部 (圖)
台「衛福部長」:南僑油品20日有答案 (圖)
馬英九南下苗栗 為選情加溫 (圖)
台北市長選戰 宋楚瑜:不捲入 (圖)
陸女富商赴台找男公關 遭盜卡狂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