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力」廉總請願 促查阿人袋「美金」


放大圖片

■「愛護香港力量」到北角廉署總部請願,要求李卓人站出來向市民及選民交代清楚,為何多年來收取鉅款卻未有申報;同時促請廉署徹查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日前有網民大爆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家族及其操作組織,於過去二十年間,一直收受美國機構巨額資助,數額高達1,300萬元,引起社會各界不滿,質疑有否勾結外國勢力。「愛護香港力量」十多名成員昨午到北角廉署總部請願,要求李卓人站出來向市民及選民交代清楚,為何多年來收取鉅款卻未有申報;同時促請廉政公署徹查李卓人被指收受美國巨額資助事件。

李卓人早前承認曾收取壹傳媒黎智英捐助共150萬,卻未有向立法會申報,事件已交由廉政公署進行調查。但令人震驚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有網民大爆李卓人家族及其操作組織,於過去二十年間,一直收受美國機構巨額資助,數額高達1,300萬元。李卓人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大筆捐贈,當中更指名捐款是用作支援違法「佔中」行動,及去年由職工盟一手包辦的國際貨櫃碼頭工潮。

毀工人飯碗 「李卓人滾蛋」

「愛護香港力量」十多名成員昨午到北角廉署總部請願,他們手持標語,高叫「李卓人滾蛋」的口號,並讀出請願信的內容。召集人李家家指出,從「違法佔中」及國際貨櫃碼頭工潮來看,只能見到破壞社會法治、打爛工人飯碗的事實。她質疑李卓人究竟真的是為香港爭取民主、為工人爭取權益,還是「收錢替美國政治組織『辦事』」。

收鉅款瞞報 須出來交代

李家家指出,李卓人多年來收取鉅款隱瞞不報,若非被網民爆出款項交收單據副本,香港市民就會一直被蒙在鼓裡。她質疑,「尊敬的『民主鬥士兼工人權益鬥士』李卓人,在香港爭取民主或工人權益,是否有需要收取美國政治組織的大量資金?再者,李氏所收的鉅款,到底有多少是用在『爭取民主及工人權利』之上,又有多少是李卓人家族『袋袋平安』呢?」

李家家又質疑,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李卓人,若涉嫌長時間收受美國政治捐助,當中會否涉及賄賂、政治黑金、發動「佔中」、出賣港人、逃稅、造假賬等胡作非為、破壞香港行為。「愛護香港力量」認為,李卓人必須站出來向市民及選民交代清楚,為何多年來收取鉅款但卻未有申報;同時亦促請廉政公署公平公正地行使權力,徹查李卓人收受利益事件,給香港市民一個清楚交代。

批用公帑助「佔中」者濫用立會

另外,「愛護香港力量」又批評指,於「違法佔中」爆發前後,李卓人公器私用,任由議員助理明目張膽地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讓一眾示威者濫用立法會大樓各種設施,及後更把個人辦事處化作臨時指揮中心及「佔中物資庫」,認為此等行為是以公帑資助「違法佔中」,是愧對市民選民、愧對學生家長。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暴力佔旺黑手大起底 (圖)
暴力「佔旺」證據逐樣睇
學聯無法號令「佔旺者」
新聞背景:黑幫趁機混入 報復警方
特寫:佔領者組織力強有默契
「港獨教父」誣稱「對話成即流血」 (圖)
特首:對話絕不能無視基本法 (圖)
衝警暴徒被拘 身藏兩利刀 (圖)
消防:旺角居民承受高火警風險
網煽市民「衝警」「圍城男」被捕 (圖)
各界:失控瀕暴亂 學生淪炮灰 (圖)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圖)
「衝旺」累多警傷 財爺批有人趁機搞事 (圖)
蒐數據評影響 零售首當其衝
高永文:蓄意衝擊偏離和平表達
張建宗:對經濟影響漸浮現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圖)
民憤瀕爆 傅振中擬自發清場 (圖)
自發集會撐警 盼堵路速完結 (圖)
市民斥霸路似恐怖組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