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放大圖片

■網上再有密件爆料,指「港美中心」在「佔中」 爆發前5日,曾指定贈送iPhone 6手機予至少16名「佔中」核心策動者。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近日網上再有密件爆料,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美國中心在「佔中」 爆發前5日,曾指定贈送iPhone 6手機予至少16名「佔中」核心策動者,包括「佔中三丑」、學聯周永康、岑敖暉和「學民思潮」黃之鋒等一人一部。揭密者指,港美中心是培訓、支援香港反對派進行「佔中」和反中的基地,港美中心派發iPhone 6可讓外國勢力對「佔中」策動者作出全面監控和指揮,再次說明外國勢力一直幕後操控「佔中」。

「民主真兄弟」網頁日前再發布一封機密電郵。揭密者自稱有「老民主黨」背景,表示在本月13日收到一個由港美中心工作人員發給某人的電郵截圖,證實上月23日,即「佔中」爆發前5日,港美中心向50人每人提供一部iPhone 6手機,其中16名「佔中」核心成員為指定配備,並指定須使用該手機進行聯絡和發送資訊。獲贈手機人員還包括學聯盧偉明、羅卓堯、梁麗幗、方志信、羅冠聰、陳玨軒、賴偉健、「學民思潮」黎汶洛、周庭,以及社運人士葉寶琳。

學聯有人稱周永康網購手機說謊

揭密者指出,iPhone 6剛上市一機難求,當時學聯發起佔領運動,周永康根本無時間排隊買機,雖然當時學聯有人在facebook(面書)回覆稱周永康的iPhone 6是通過網購的,但有關密件說明學聯在說謊。

揭密者分析指,有人向「佔中」策動者派發iPhone 6,情況可怕。他說,9月底已有媒體報道港美中心表面以「教育機構」示人,實質是向香港反對派提供抗爭培訓、支援「佔中」行動等反中的基地,其中心主任Morton Holbrook (侯儒楷)是美國情報部門老將,卻從未有任何學術界資歷。「佔中」核心人員收取港美中心財物居心叵測。

須用指定通訊 美監控指揮

揭密者又指出,全面監控通話和資訊,這些都是美國情報機構的通用手段,一共50個核心層人員收受手機,而且需要指定使用該手機通訊,美國中心便可藉此全面監控「佔中」核心層一舉一動,並可適度指揮決策。

揭鴿黨訟黨向學聯提合作「奪權」

揭密者再透露,前段時間,民主黨、公民黨聯合向學聯周永康提出合作要求,條件包括要求學聯交出「佔中」指揮權,以及要求學聯說明今年以來港美中心歷次邀請學聯代表的交流會情況,及把「佔中」開始以來所有的收支費用明細。揭密者指學聯當時無法接受合作。揭密者指這說明反對派本來就清楚知道學聯與港美中心的合作情況和資金往來。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暴力佔旺黑手大起底 (2014-10-20) (圖)
暴力「佔旺」證據逐樣睇 (2014-10-20)
學聯無法號令「佔旺者」 (2014-10-20)
新聞背景:黑幫趁機混入 報復警方 (2014-10-20)
特寫:佔領者組織力強有默契 (2014-10-20)
「港獨教父」誣稱「對話成即流血」 (2014-10-20) (圖)
特首:對話絕不能無視基本法 (2014-10-20) (圖)
衝警暴徒被拘 身藏兩利刀 (2014-10-20) (圖)
消防:旺角居民承受高火警風險 (2014-10-20)
網煽市民「衝警」「圍城男」被捕 (2014-10-20) (圖)
各界:失控瀕暴亂 學生淪炮灰 (2014-10-20) (圖)
密件再揭「港美中心」事前贈16搞手iPhone 6 (2014-10-20) (圖)
「衝旺」累多警傷 財爺批有人趁機搞事 (2014-10-20) (圖)
蒐數據評影響 零售首當其衝 (2014-10-20)
高永文:蓄意衝擊偏離和平表達 (2014-10-20)
張建宗:對經濟影響漸浮現 (2014-10-20)
還我路反「佔中」 維園光照夜空 (2014-10-20) (圖)
民憤瀕爆 傅振中擬自發清場 (2014-10-20) (圖)
自發集會撐警 盼堵路速完結 (2014-10-20) (圖)
市民斥霸路似恐怖組織 (2014-10-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